哈囉~各位親愛的好久不見啦~

 

相信冰雪聰明的大家,一看到標題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但我還是很想要聊一下自己的親身體驗~

新朋友們請參考老文章 (點文字就可以連結過去了)

生日快樂!小右的36歲生日禮物~ by 小婷

 

老朋友們請繼續看下去~

轉眼已經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學士後護理系「一個學期」了!!!身邊的家人朋友看我每天日以繼夜的讀書,一聽到只讀了「一個學期」都快昏倒了,紛紛問我到底還要讀多久~他們說就算我自己不累,他們看到我讀書讀成這樣,他們的心都累了~但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再這麼日以繼夜的努力認真讀書、實習,沒有意外的話,「只要」再「兩年半」就可以畢業,通過護理師國考,就可以獲得護理師資格了~

然後,就可以獲得更專業的能力,到病人身邊去照顧他們。護理可以做真正的貼近病人的工作,陪伴他們一起渡過生病的每一天,等他們好了就送他們出院;真的快死了可以做安寧,運用專業讓病人感覺舒適,陪伴家屬,在悲傷如浪潮淹沒的時候,護理能讓他們感覺獲得支持。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照顧,護理能夠在每個人的生命低谷給予協助❤️,這才是真愛啊!真心覺得:超~棒~的~

 

 

跟買基金的廣告詞一樣「投資有賺有陪,購買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雖然標題就說明希望在茫茫網海中的各位親愛的可以加入學士後護理系,但我要很有良心的製作就讀學士後護理系的「公開說明說書」,讓大家瞭解一下狀況。

老朋友們都知道,在這部落格裡向來都只有親身體驗的大實話。

人生很短,拿來說謊很蠢。

以下是我們系的招生海報,說真的,對我來說一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相信系主任看到這句話會不開心,但這是我的部落格,所以.....哈哈哈.....)

後護招生.jpg

 

公開說明書第一點:選擇成為更好的自己

看看上面海報第一點:提供優良就業機會

.....當然,護理師從來不缺工作機會,在現在這麼多人都失業、放無薪假、倒閉的時候,能有份穩定的工作,每天上班賺錢,某種程度上是很幸福的。

但在COVID-19肆虐下,我沒辦法欺騙大家說到醫院工作,收入穩定,是個理想好工作。收入穩定是真的,但有點不太符合一般人對於「理想」的期待。

尤其最近大家突然有空每天看著電視,確實有些朋友會問我說「你真的要去當護理師嗎?」「有必要拿自己的生命冒險嗎?」

親愛的,各位親愛的,尤其是各位病人經理們,你們一定懂「為什麼值得」。

在每個人生病的時候,不管是癌症還是肺炎,真的非常非常迫切地需要專業的協助。

在讀了一點書之後,我才明白,當年小右打化療、做放療以及所有的檢查,不只小右自己不舒服,旁邊的醫護、檢驗人員,也同時承擔了風險。

但是,當年他們義無反顧的做了。

一直到今天,他們依然站在第一線,陪伴我們去面對疾病與死亡。

所以,當經歷過這一切,而自己有機會去幫助別人的時候,為什麼不做呢?怎麼會不值得呢?怎麼會沒有必要呢?

當然,感染了COVID-19會死,但說真的,這世界上誰不會死呢?

就讀學士後護理系,未來成為護理師,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因為「優良工作機會」,而是因為我們「選擇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護理

 

公開說明書第二點: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

護理還有讓我覺得很棒的一點,就是「團隊作業」,洋名兒叫「team work」~

真正開始讀書之後,要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的醫學知識,對於當年讀文組(就是現在的一類組)的我來說,真的非常痛苦~

在物理化學數學能力都幾近於零的狀態下,去跟那些本來就讀前幾名高中,考進來北醫的大學護理系學生相比,真的只能說「可憐啊..」

當年沒有學,或學不會的,只能現在加倍補足。畢竟,我們不可能拿別人的生命來冒險,每個細節都要真的會才行。

為了突破自己的學習弱點,班上同學會找跟自己和得來的同學,組織讀書會,一起討論功課,互相學習。

而我很幸運地跟一群非常優秀認真的同學們,天天都可以一起討論功課。(當然還有一起吃飯聊天講廢話啦...日子總是要開心點過....)

這當中真正吸引我,覺得可以奮不顧身,與同學們一起投入的其實是透過一些小事反映出來的人性光輝。

上學期某次上課,老師提到在醫院的急診跟加護病房要在「原床」幫病人照X光,病人偶爾住院,照一次兩次沒什麼。

但是身為護理師,我們每天都在接受額外的X光,久而久之,容易得癌症。

 

可是,你知道嗎?聽到這些,坐在我附近的同學,沒有人驚慌或恐懼。

我們在說:「哇~黃泉路上你和我耶~不孤單啊~」「對啊~還可以用夢婆湯乾杯~」

 

親愛的,來讀學士後護理系吧!

因為在這裡可以遇到願意為別人犧牲自己,人品高尚,認真活過每一天的同學們,

人生能找到一些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天一起努力照顧別人,這樣的人生,值得了!

關於同學,新朋友們請參考老文章 (點文字就可以連結過去了)

原來有那麼多人願意幫助別人-小婷

 

護理師

 

公開說明書第三點:網友相挺計畫

在去年,我在部落格上說明已經考上北醫的學士後護理系之後,馬上有網友留悄悄話給我。

跟我說:「我也是北醫的,看到你跟小右的故事我很感動。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可以跟我說~」

開學不久,我們很快就約了時間網友相認。平常讀書或到考試之前,他也提供給我一些「協助」。

而今天這篇文章,也是因為我跟他前陣子碰面聊天,他鼓勵我應該跟大家說的~

相對的,我也要跟各位親愛的說: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想要來就讀北醫的學士後護理系,請留悄悄話給我,我也會盡我所能的,提供給大家「書審」以及「面試」的協助~

如果非常幸運的,你也加入了北醫的學士後護理系,那不用擔心,我們可以一起努力。額外的資源,不會少給的~

 

如果你想嘗試看看,請點以下連結報名吧~

109學年度學士後護理學系入學考試招生簡章公告

http://abnursing.tmu.edu.tw/news/news.php?Sn=231

網友相挺計畫,只要我還在學期間(110學年度截止),都有效喔~

 

親愛的,加入我們吧!我挺你!

或者,你心裡覺得誰適合,就把這篇文章傳給他吧~一樣有效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右or姐姐 的頭像
    小右or姐姐

    小右的抗癌筆記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