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親愛的大家好啊~

 

轉眼間小右已經去跟上帝一起住天堂一年多啦~今天五月二十日是小右的36歲生日耶。為了慶祝小右生日,今天這篇文章純粹跟各位閒聊啊~

(關於小右生日老文章:

33歲-獨木橋 - 紀念我的33歲生日

34歲-感謝神的1000件事 (621~640)

35歲-嗨!我是非典型憂鬱症患者 by小婷 (增加06/03補充說明)

 

從很久之前就一直想說要送小右什麼樣的生日禮物才好呢?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小右在天堂看到的時候,會微笑呢?

 

其實我從前年底開始擔任居家照顧服務員到現在,除了照顧病人,同時也去上了很多課程,到最近很多照顧服務員的專業課程都上過啦~在照顧病人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地方覺得不是那麼理想,卻沒看到什麼理想的課程可以協助我。畢竟你也知道,對我來說,我明白照顧品質好有多麼重要;因為每個病人都是別人最愛的人,就像我照顧小右的時候,小右是我最愛的人呀~

最愛的人,就是值得最好的照顧!毫無疑問!

 

 

所以講回主題,在長久的考慮之後,雖然年紀這麼大了,為了把病人照顧得更好,還是得多讀書才行啊~如果有紮實的醫學學理基礎,就能做出更準確的判斷,這樣我在並人身邊的時候,就能提供更有力量的協助了!這樣親愛的病人經理們也能更安心啊!(「病人經理」典故:家屬們!一起來做稱職的「病人經理」吧! by 小婷

於是,我就去報考了台北醫學大學的學士後護理系,現在也確定考上啦~(之前都不敢說,怕沒考上很尷尬,哈哈~)只要再認真努力的當個「全職學生」三年,畢業就有資格去參加護理師國家考試,取得護理師資格,成為醫療以及照顧產業裡的專業人力,很開心啊!

北醫門口.jpg

 

 

考上學士後護理系,學得更多醫學知識,未來能夠把病人照顧得更好,就是我送給在天堂的小右36歲生日禮物!

各位親愛的,你覺得小右看到的話,會說什麼呢?

顯然小右無法告訴我了,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跟我說你怎麼想呀~

 

 

 

 

 

 

 

 

 

********以下是關於學士後護理更多的說明,有興趣再看就好**********

其實第一次聽到「學士後護理系」這名詞,是小右最後一個月在和信安寧的時候,護理師們跟我說的。她們說看到我對小右的照顧,很適合當護理師,建議我去考「學士後護理」。你知道我的,凡事都請示google大神,一請示之後整個嚇傻,網路滿滿負評啊啊啊~看完google的當下立馬就放棄了!!

負評太多,以下舉例一則當代表就好,從2014年討論到現在,內容都很......。

Dcard:「有人想讀學士後護理嗎?」

 

為了避免大家跟我當初一樣一頭霧水,要稍微解釋一下「學士後護理系」是什麼。基本上,請大家先看到「護理系」,應該就很容易懂,就是要訓練護理師的。至於學士後呢?就是提供給已經有取得大學的「學士學位」之「後」,還想要再進一步,重新到「大學」學習護理知識的人,因為要取得另外一個「學士學位」,所以叫做「學士後」的護理系。(這樣有白話文嗎?沒有的話拜託也跟我講一下~我會再努力說明看看的~)

 

一年多前,當我真的以居家照顧服務員的身份進入長照產業,會親眼見到護理師真的非常非常辛苦。而且說實在的,由於臺灣人口老化的進展速度非常快。約末八年後,走在路上隨便點選五個人,就會有一個是65歲以上的。而且親愛的你要知道,能走在路上的還是身體好的,很多無法出門的,也就是過去一年多我去照顧的那些病人,都不會出現在一般人看得見的生活範圍。所以,從工作中我瞭解到,真正需要在家中被照顧的病人是非常非常多的!很多時候,就像各位親愛的病友們面臨的處境一樣啊!

 

其實,可以從臺灣的人口趨勢想見未來整個醫療及照護產業的從業人員工作量只會不斷加大,沒有最苦,只有更苦。這也是當初我猶豫非常久的原因之一。

但,身為病人經理,怎麼能置身事外呢?如果自己能夠做得更好,怎麼能不去做呢?

 

真的認真思考了很久,我想,我的人生也就只活這一次,一定要用盡全力,活得有意義呀!

在剩下的人生時光裡,能夠毫無保留的為病人及家屬付出,我是樂意的。真的。

而且,如果真的到了可以去天堂看到小右的時候,我可以很開心的跟她說:「我在你離開之後,還照顧了無數個當年的你跟我耶~」

自己感覺挺驕傲的呀~哈哈~

 

在此同時,我也想了關於這個部落格的未來。因為一般人對於醫療跟長照其實很難弄明白呀,未來,在讀書的過程中,會想辦法把跟癌症的相關內容,盡量用比較白話文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一起學習成長!讓我們一起都變得更好吧!

 

同時,要請大家幫個忙~如果未來我講的內容不容易明白,請一定要告訴我呀~希望能夠一直講白話文,讓各位親愛的瞭解更多,能更明白在許多困難的時候該怎麼抉擇,一直都是我跟小右在這個部落格裡堅持的原則~請大家多多幫忙啦~揪咪~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