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的放射治療,今天到了第21次,剩最後10次,

每天跑醫院的日子,實在有點累人,

好吧,現在累的是我姐,因為同時做兩種治療,身體很容易感到疲憊,

她每天早上都要開車來載我去醫院,真的是太辛苦了~

 

從上週五第19次治療後,發現皮膚紅、癢、刺痛的情形變明顯許多,

而且中央和左側皮膚開始有變黑的現象

 

最有趣的是,變黑並不是一下全部均勻黑掉喔!

是每一個毛細孔開始變黑,所以皮膚上看起來一點一點的,

然後手術的縫線處也會先變黑,而且比毛孔的黑點要大些,

總之,跟我想像的滿不一樣的,我以前還以為會像曬日光浴那樣呢~

 

示意圖:

黑斑示意圖  

(不好意思,我的美術水平就這樣了~

咖啡色那條是傷疤,顏色跟旁邊的黑點不太一樣)


 

 

因為現在皮膚變很薄、容易破皮,所以不能隨便抓癢,

個管師建議可以去買發燒貼片,放冰箱涼涼的後拿出冰敷,

或是用乾毛巾也可以同樣的效果,重點是不可以隨便弄濕、塗抹乳液,

油性的乳液殘留會容易讓治療產生灼傷的反應。

 

洗澡的時候只可以用清水,水流速度要慢,以免沖破皮,

不可以使用香皂、沐浴乳等。

 

最近看一本叫做「乳癌與牛奶」的書(感謝奇諒媽媽熱心推薦,好書啊!)

裡面還有說到,放療期間可以多吃海藻類,每天一顆有機蛋和大量的大蒜,

可以供給身體類似胺基酸的化學作用,能夠幫助修復DNA

 


 

講一個小插曲,

每次在等待的時候,老是有一堆同樣要做放療的四、五十歲太太們會問我幾歲,

大概是因為沒戴假髮,又穿著休閒服,看起來年紀很小吧,

然後問我說得甚麼癌症?幾期?那一側?

我說:「29歲、乳癌、三期、兩側都有」,然後她們就再次一陣驚呼,

說:「哇~好年輕喔!怎麼會這樣?」

 

這個問題就很難回答了,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反正就這樣了,

因為聽她們聊天,好像大多都是第一、二期癌症,有些還不用化療,

放療大都只要十幾、二十次就好,所以相對會覺得我很嚴重吧!

大家是很親切的,只是這種話聽多了,難免覺得有點累啦~

 

上週五去做放療的時候,

又遇到一位五十多歲的太太,趁我要換衣服時跑來攔截,問我:「你幾歲啊?」

我誠實地說:「29」,她又驚訝地說:「喔,我以為你20而已!」

這種情況該怎麼回應呢?我也不知道,

就只能笑一笑,然後繼續去換我的衣服而已。

 

我後來認真地想,下次應該要微笑著回答說:「我59!」

這樣對方一定會非常驚訝,說:「天啊!我以為你只有20幾耶!」

然後就可以跟她說:

「自從打了化療之後,我覺得皮膚越來越光滑了,跟拉皮一樣,效果很好呢!

你要不要也去試試看啊!!」

 

哇哈哈,這樣一定很有趣,對方肯定會一頭霧水的~

不過最後應該會覺得我是神經病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