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大約一個月之前,

(哈哈哈,前陣子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度日如年呀~)

那時候剛做放療沒多久,只覺得每天要到醫院報到,實在挺麻煩的。

 

有一天我剛走進治療室,

前一位治療的病友正非常開心地要離開,

我剛預備躺上治療床,

就看見治療師把她粉紅模具上的名字貼紙「唰」地撕了下來!

(沒錯,每個人粉紅色模具上,都用白色貼紙大大地寫上自己的名字。)

 

我楞了一下,突然意會過來,很驚訝地問治療師:「她做完了喔?」

治療師很輕鬆地說:「對啊!」

我突然說不出話來,一言不發地躺在治療床上,

治療師看了我一眼,就笑了,說:「有一天你也會做完啊!」

(唉,果然,這種幼稚的想法,一下子就被發現了~

記得當時心裡只想著:「唉~31次耶,超久的,哪天才弄得完啊~~」)

 

 

然後,哈哈哈哈,今天是我放療的倒數第7次啦!!!!

進入個位數倒數的心情就是不一樣呀~~

下週二做完,我就不用每天再去醫院了,

喔,我愛自由的空氣~~~~~

 


 

 

目前放療五週完,大範圍的放射線照射都結束了,

只剩下局部縮小範圍的,最後7次。

 

但是據放射科醫師說,放療照射結束後,皮膚反應會持續兩週

根據我本人觀察的結果,已經照完的地方,的確是越來越紅,也越來越癢,

聽說之後就會慢慢脫皮,然後黑黑的地方會長出新的皮膚來,

嗯,這樣聽起來非常好。

 

這段時間,需要注意的依然是,

雖然很癢,但是「不能抓」,會破皮,

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冰敷。

 

只是,這幾天天氣這麼冷,我一點都不想冰敷,

有時候會隔著衣服用輕抓的方式,目前都還沒事,

等我真的忍耐不住,應該就會冰敷了。

 

 


 

前幾天在想,到底為什麼我放療到後來會心情這麼差

明明放療比起化療輕鬆這麼多了,副作用也不算嚴重呀!

我認真思考後,應該有兩個原因:

 

1. 化療只要幾個禮拜打一次,

不舒服的時間過了,我就覺得自己都好好的,

放療每天都要去醫院,會每天都覺得自己是「病人」。

 

2. 同時做化療+放療的關係,身體感到非常疲憊,

做完治療回家只想休息,完全沒有出門的動力,

所以一整個禮拜就是跑醫院,其他什麼都沒做,

實在悶到一個境界。

 

那要怎麼避免這個情形呢?

我要以過來人的身份,提出良心的建議:

如果可以的話,不要讓放療影響一整天的行程,

病人一定要另外安排一些事去做,

不管學才藝、爬山、喝茶、逛街,反正輕鬆、開心就好!

 

每天悶在家真的會變傻,脾氣還會變不好,看我家的貓就知道。

(沒錯,她現在在我的床上躺著,躺著就是容易中槍...)

所以,病人當自強,

我們利用難得的休假年,快樂趴趴走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