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來上課的幾個小朋友都感冒了,

而且,他們沒有戴口罩,天氣很熱,頂樓的教室更熱,

我也不好意思要求他們戴,

可是資優班小組上課時,大家彼此對話的距離都是很靠近的。

 

上週末開始有點不舒服,昨天早上就喉嚨痛、流鼻水了,

到了晚上,我明明沒做什麼奇怪的事,

可是症狀變明顯很多,而且我肚子好痛又覺得超級累,

因為事情很多,只能硬是撐著做完事,到十點多睡覺時,

我連每天要吃的抗賀爾蒙+抗凝血藥都忘記吃。

(這就是為什麼長期下來,家中藥物會開始囤積的原因......)

 

今天早上,越來越不舒服,

可是在資優班「調課」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因為孩子們常常都是跨年級、跨班級組成的,

要找到他們另外一個可以聚集的時間,非常難~~~

 

所以我也不敢隨便請假,到了下午回家的時候,

好心的姐姐正好休假來看我,還幫我買了晚餐,

我吃了一些,就開始全身發冷,一直鼻塞、流鼻水、打噴嚏,

一下很冷,又一下熱到流汗,看來我的內部中央空調壞掉了~

 

姐姐一直盯著我多喝溫水,還補充了維他命C,

有稍微好轉一些!想說趁現在有力氣,趕快來記錄這次的事件。

哈哈,開學後第五週,努力堅持這麼久,終於還是中標了!

 


 

寫下這篇,是想跟大家說,

有時候,有些事情真的要「為自己發聲」!

我一直是很怕麻煩別人的人,叫別人戴口罩,或說自己不舒服要請假、調課等等,

我實在說不出口,覺得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可是,如果我不說,對方怎麼會知道呢?

我身體的確比一般人虛(雖然我很驕傲自己現在兩天一次都有運動),

如果因為對方不知道,而害我感冒,

或是累積疲勞都沒有休息,最後癌症復發了,

那麼最後受到損失的是誰呢?

 

第一名當然是我自己,

第二名就是那些我以為「為他們著想」,其實卻是害他們背上罪名的人!

 

畢竟如果把我自己弄死了,對大家都沒什麼好處的,

這麼辛苦撐過了十個月的治療,難道還希望重來一次嗎?

絕對不要~~~~~

(哈哈哈,沒走過的人無法體會,走過的人就知道這句話有多麼真心懇切了!)

 

好,我自己內心喊話完畢了!以後要大膽地說出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