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 感謝神,之前有點擔心開學的事情,

因為已經兩年的時間沒有接觸學生了,真的對於怎麼帶孩子失去信心,

結果竟然在六月的時候,教會的國小部要辦暑期營隊而徵求教師,

讓我可以有三個禮拜的時間先實習,真的太感謝神貼心的預備了!

 

322. 過去因為一直都在資優班任教,而資優生學習動機通常都滿高的,

在「引起動機」、「管理秩序」上面,我真的不需要花太多力氣,

這是我第一次帶普通班學生超過一天(之前曾去普通班幫忙代課,頂多只需要帶一天),

加上太久沒有接觸孩子,真的不太知道怎樣抓住孩子的注意力~

 

結果神就安排了專注力訓練出身、活潑開朗、多才多藝的partner瑋玲給我!

一起擔任導師的過程中,讓我學到不少抓住學生注意力的方法,真的太感謝了~

 

323. 因為資優班是很小的封閉環境,老師們總是要很資優地不斷自學,

但是很多自己教學或課程上的瓶頸會難以突破,

這次幫忙帶營隊,能夠跟教會裡面國中、國小、基金會等不同領域的老師們合作,

真的看見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感謝神~

 

324. 營隊開始之前,全體的老師們一起立了21天的禱告條件,

結果在開課的前一天,聽到一位孩子在學校、家裡、教會的狀況都很不好,

包括罵髒話、拒絕學習、沈迷電玩等等,

更令人擔心的是,他是營隊中年紀最大的孩子,容易起示範作用,

我跟瑋玲很迫切地為他禱告了~

 

結果在營隊的第一天,果然狀況多多,

幾次提醒無效後,我請他到旁邊單獨面談,

他竟然完全打開內心地跟我說他的故事,真的太神奇了~

抓住他的內心後,他在三週當中幾乎沒講過髒話,

而且還主動幫了老師們很多忙,是個很貼心的孩子耶!

 

果然,透過禱告、關心、對話,

當生命感受到神和人對自己付出的愛時,就會自己產生改變了~

哈利路亞,感謝神~

 

325. 有位我初信仰的時候很照顧我,但是也被我龜毛的個性惹毛過的教會學姐,

多年不見,這次也一起在營隊中擔任教學,看見她的專業真的感到很佩服,

而且因為有這次營隊的共通話題,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對話了~感謝神!

 

326. 感謝神,一直很想要跟全國部門的指導者合作,

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被主認定的前輩們都是怎樣生活的,

感謝神賜下這次營隊的機會,讓負責銀河水(幼稚園+國小)部門的講道師每天都一起參與課程,

看見她努力為孩子們訂餐點、洗碗、面談、分享話語的模樣,真的學習很多,

我也要努力學習,成為謙卑又有能力的人!

 

327. 感謝神,因為最近家中多一個房間,

所以可以幫忙接待在彰化讀書時一直很照顧我的靜妃姐!

(有一次我清晨發燒,她馬上一個人從員林騎車殺到我彰化市的宿舍來照顧我~)

 

328. 感謝神,我發現景美夜市早上有一家營養好吃的素食早餐,

太忙而沒時間可以預備早餐的時候,就有備胎可以選擇了~

 

329. 感謝神,我家老胖毛前一陣子因為過敏+霉菌掉一大塊毛,

看醫生、打針、吃了三個禮拜的藥之後,終於又開始長出新的毛了!

16歲的老貓還可以這麼健康,真的很感謝神了~

 

330. 感謝神,透過網路搜尋,找到文山區一間百元剪髮,

(幫她們廣告一下,是景華街上的「123剪髮」)

便宜、動作快又好看,而且剪頭髮的阿姨人非常好,總是會不斷地稱讚人,

上次在討論要剪怎樣時,阿姨說:「你臉型漂亮,長髮、短髮都適合呀!」

「有人髮尾適合厚的,有人適合薄的,你五官長得好看,厚的薄的都可以!」

有沒有,阿姨太會講話啦~每次剪完都心情大好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