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我不是要說掛了以後上天堂!

 

同時,因為我很樂意當一隻永遠在迷途的傻羔羊,拜託牧羊人放我一條生路(是講給基督教友聽的);也因為我慢山高,所以法水根本滴不進來(是講給佛教大德聽的);因此我整篇也不是要講偉大的宗教道理。再說,偉大的宗教道理經過我這種呆瓜講出來,硬是會遜色幾分,還是不要了吧~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今天收到小右的指令要來回覆網友,登入後想說已經快樂地自動停工很久,有點不好意思,所以趁歲末年終來分享一下今年最寶貴的收穫,希望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幫各位病友加油打氣!

 

話說大家都知道小右之前罹癌,我陪著她一起經歷化療、手術、再化療、電療(放療)、後續追蹤回診等過程,其實正在治療中的病友都知道,無論到哪一個階段,其實都很不舒服。或者,用白話文講,就是很痛苦。而且這種痛苦之所以那麼的難以忍受,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終點在哪。

 

癌症治療這一段路就像某天莫名的被推出家門開始流浪,原本早上還以為可以按照過去每一天一樣過著可以預期的一天:出門、上學或上班、想著中午要吃什麼、處理一些雜事、有時很忙有時沒很忙、有時好有時壞的渡過一天。但事實上,癌症就是會突然把你從日常生活中粗魯的拉出來,丟到冷颼颼的大門外,什麼也沒給你,突然要你開始流浪,去走一段未知的旅程。這種被丟到門外的時刻,我們都嚇壞了!!

 

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我們開始艱難的往前走,可是什麼都沒有的狀況下,我們初次體認到原來自己那麼脆弱,體認到原來前進是這麼艱難的一件事。原本預計要處理的事情、要去的地方、要見的人,突然都變得像在千萬里之外那麼困難。整個人生像被仍進洗衣機裡,不停的旋轉打滾到我們頭暈不知道方向。在此同時,還是會被推著前進,去熬過每一次的療程。每次都像掉進一個更深的漩渦,每次都覺得更加不舒服;最可怕的是,原本以為只要X次,結果都會變成X+N次。這種狀況就像原本以為流浪是從台北到桃園就可以休息,到了桃園發現醫師跟你說還要前進到台中,明明已經累斃了還是不能休息,拖著累斃了的自己只能慢慢前進;到了台中又說要再南下彰化,根本就想要坐在地上放聲大哭了,哭了還是不會變健康,流著淚還是要前進;到了彰化醫師又說要觀察看看,搞不好還是要到高雄,聽到這種噩耗的時候不崩潰才有鬼....。在那段時間,我最常跟朋友說的就是「我不怕死,我怕的是沒辦法好好的活著。沒有健康,活著真的生不如死。」這種痛苦萬分的旅程,沒有親自經歷過,很難用言語描述那種疲憊和絕望....。

 

但是,各位親愛的病友們,我想要用大聲公向大家放聲大吼:不要放棄啊!這段旅途雖然痛苦,可是旅途的終點是天堂!」

是真的!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就在天堂裡!

 

並不是說周遭的景物改變,還是每個人突然都對我非常好,世界其實長得跟走過癌症旅程之前沒有太大差異。只是,當我們從旅途中回到原本的家,回到原本忙碌的生活,可以過著平凡的日子,一切突然就變得好棒!會常處在「深深的感恩」模式:天氣冷好棒!可以吃火鍋了~天氣熱好棒!還好我可以吹冷氣~出門好棒!可以健康的跑來跑去~回家好棒!好溫暖好舒適~工作好棒!因為我還能貢獻我的力量,讓世界更好一點~

 

真的真的!一切都好棒!仔細想想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領受的實在太多了!我們享受免費的陽光、空氣以及四季美景遞嬗,享用以前到現在的科技與發明,讓我們有舒適便利的生活。以前還要到遠處才能看到不同景色,現在我們可以看照片、電視、電影、網路....就已經太豐富了!還有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們可以愛以及被愛!!親愛的病友們,相較於我們對這個世界的付出,世界給予我們的實在太多了!為什麼我們渺小的像沙子一樣存在,卻能夠擁有這麼多呢?就算我們窮盡一生之力,給這個世界的依然遠遠不及我們一天之中獲得的。我.真.的.覺.得.「現.在.就.是.天.堂」!

 

勇敢地走完這趟旅程吧!因為無論花費多久,旅程結束就會到達天堂!不要害怕!因為這趟旅程實在太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