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00抽完血後,到復健科報到,

雖然有一週的時間很少復健,讓我非常心虛,

但是兩位治療師檢查完手的各個角度後,非常滿意地點了點頭,

一致通過我可以(暫時)領畢業證書了!!

(她們說,如果之後放射治療皮膚收縮,

導致手的伸展角度不佳,再回去報到即可。)

 

哇哈哈~實在整個驕傲呀!

話說之前每天4~5次的復健,一次都要將近半小時,

雖然上週開始放療後,交通時間和疲憊,讓我自動省略了很多次復健,

但是之前拼命做了幾個禮拜,還是有成果的呀!

 

雖然不用再看治療師,但復健依然要繼續進行,

因為聽說放療後皮膚收縮,不復健的話,很多角度會慢慢不行,

所以復健要持續到放療結束後的三個月,

為了以後我能夠輕鬆地舉起手來,這是很認真的事情,要乖乖做。

 

復健科,掰掰~~~希望不用再見~

 


就在這種氣勢如虹的情況下,我覺得自己快變成超人可以飛來飛去了,

接著到褚醫師的內科門診報到,

想不到一進去門診室,護理師就開口說:「白血球不夠喔!」

 

哇~不是吧~~

護理師看著電腦螢幕上抽血的數據,接著說:「只有2300耶!」

還拿出計算機來,按完之後說:「有效的白血球只有890個!」

 

天啊~~~一個禮拜前,同一個房間,同一個位置,

褚醫師不是說我的白血球有1萬6千嗎?

我想說不管這個禮拜再怎麼掉,應該都是非常夠的呀!

所以連今天早餐漢堡裡面的生菜我都把它吃下去了~這下子~~

 

為了某些記憶力都跟我一樣差的朋友,再次講一下正常的標準,

正常人的白血球應該要4000~10000個,這指的是有效的白血球,

總之,差很遠,而且有效的白血球數量低於1000的時候,

如果有細菌入侵,可能在一兩天內引發嚴重的全身感染,然後就真的掰掰了~

結果我早上還吃了一片沒煮過的生菜,我真的是瘋了我~

 

就在我正為生菜懊惱的時候,護理師已經離開房間了,

褚醫師進來就說:「怎麼看起來愁眉苦臉的呀?」

因為我一片愁雲慘霧,姊姊就接話說:「因為白血球太低了!」

褚醫師坐下看到數據,還上半身往後退,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

姊姊又問:「那這樣可以打化療嗎?」

褚醫師好氣又好笑地說:

當然不行啊!回去再打3針白血球生長素,下禮拜再來!」

 

我快哭了~不能準時化療已經很慘了,這表示整個療程會延後一週才能結束,

然後還要多打3針的白血球生長素,

也就是從9次x8針=72針,加上3針,變成總共要打75針,

怎麼越來越多了~~~

 


得知這麼悲傷的結果後,還要趕到地下二樓做放射治療,

邊治療邊掉眼淚,覺得怎麼會搞成這樣,

從去年11月開始化療到現在,沒有被退件過。

 

之前化療那麼不舒服,也都順利撐過去,如期進行了,

只是現在化療的間距縮短成2週後,我的白血球實在長得不夠快,

它們也不是故意不長大,

是我自己聽到上週有1萬6就驕傲了,所以沒有認真吃東西~

 

姊姊原本下週的行程都排好了,現在所有的行程都被打亂,

害別人也沒辦法正常休假,她還要花時間來照顧我,

覺得自己實在做得很糟!連這麼點小事都沒辦好。

 


 

反正哭也哭完了,事實就是這個樣子,

因為不用化療,所以放療結束就離開醫院,才早上11:30。

 

姊姊帶我去吃了高級的白甘蔗火鍋,我認真地吃完了一整鍋,

然後還買了昂貴的滴雞精,以及一罐個管師推薦的「益富匯」,

沒有味道,可以加到果汁、豆漿、湯裡面,快速讓血球長出來的粉狀東西。

 

唉,所謂「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就是這樣吧~

做人真的是不能驕傲呀!不要被一時的數字迷惑,

因為白血球生長素製造的假象,隔週就會沒有了,

要記取教訓才行~這個禮拜真的要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