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考慮很久,要不要寫這件事情,

因為......我真的很不希望大家一直盯著我的身體看!!

 

可是,未來有些人也會接受同樣的手術,

她可能跟我當時一樣,因為無知而感到恐懼或徬徨,

「如果有人可以先告訴我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今天我想當那個先說出來的人。

 


 

我接受的是左側全切除、右側局部切除的乳癌手術,

因為左側的腫瘤細胞跑到骨頭旁,也蔓延到皮膚表層,

所以全切的時候,把左側胸肌拿了不少,骨頭旁也刮掉了許多肉,

醫生勉強把皮膚關起來的,現在表皮幾乎是貼著骨頭。

 

大家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意思就是說,現在我的左側胸口是呈略為凹陷狀的。

 

醫師說,乳房重建手術要等到一年後才會考慮是否進行,

因為要等到全部治療結束,確定沒有復發或其他狀況,

不然重建也沒有用。

 

這件事情造成不少困擾,

首先,手術後的幾週因為會痛,所以不能穿內衣,

等比較不痛後,放療開始進行了,也不能穿內衣,

然而,因為治療的需求,我每天都必須出門。

 


好,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目前想到的方法,或許不是最好的方法,

但可以提供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首先,上衣可以選擇寬鬆的棉質衣物,

我個人還是偏向前開扣的襯衫,

要進行各種治療,讓醫師檢查傷口的時候穿脫方便。

 

然後外面再加一件蓬蓬的背心,

因為這樣可以讓身體的線條比較不明顯,

省掉不少好奇的目光。

 

當然,冬天可以這樣搞,夏天該怎麼辦呢?

坦白說,還沒想到,時候到了就會有方法了,

或是我的心境提昇,就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等我發現的時候再來寫續篇吧~

 

親愛的病友,我們一起加油~~

以後看這篇,這麼認真寫這麼簡單的事,我自己應該會笑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