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連續拉肚子時,把在醫院養到48公斤的體重再次拉回到46,

讓我的心情非常沮喪,感覺所有努力付諸流水,前途一片黑暗~

記得那天傍晚用餐時分,看見樓下有個中年男子挺著胖胖的肚子在跑步,

當時內心很無奈地不禁想到:「他一定無法理解我在痛苦什麼......」

 

感謝神透過熱心的好病友寇子即時地給予明確建議,

她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觀點,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啊!

那就是,化療病人一定要擁有-----「胖子心態」,

也就是不應該一直在意「體重」,而是應該要在意「食物」

 

因為食慾不振,自然就會體重減輕,

意識到體重減輕,心情就會變不好,更提不起食慾來吃飯,

這樣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所以不能一直看體重。

 

所謂的胖子心態,就是不斷去意識「食物」,

如果一餐吃不多,那就多吃幾餐,

要不斷去找出自己想吃的東西,重點一定要放在食物上面才行!

 


這真是太重要的一個觀念了!

從這個觀念延伸出來,我認真思考,過去身旁所有人說會變胖的原因,

通常就是:吃太多、沒運動、吃宵夜,

所以我要變胖就一定要照著這三個方向來做才行!

 

1. 吃太多:雖然現在食慾實在不太好,食量大不如前,

可是我大約2小時會稍微餓一點

這時候就應該要開始吃東西,不應該等到正餐時間。

 

2. 沒運動:這個不行,如果化療順利的話,之後要開刀耶!

如果我變一隻軟肉雞,心肺功能不好,搞不好手術完就再見了~

而且沒運動,更吃不下東西,畢竟現在我的腸胃功能也不太好,

所以我還是應該要固定運動,讓它餓快一點才行!

我要當一個扎扎實實的小胖子

 

3. 吃宵夜:這件事情真的不容易,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而且晚餐7、8點吃,10點多睡覺,哪裡有空間裝得下宵夜啊!

 

可是聽所有人說,吃宵夜一定會變胖,你看,這就是重點啊!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實踐這個部分才行!

因此,我的晚餐必須要提早,應該要5、6點吃晚餐,

這樣才可以順練在8、9點的時候吃宵夜!

 


總而言之,我認真執行上述計畫,今天進入第二天,

然後我的體重現在已經衝破48公斤,進入歷史新高49公斤了!!!

 

哇哈哈哈!!!我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你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小胖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