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2次化療結束後一週,因為從小把我們這些孫子帶大的阿公、阿媽生病了,

阿公身體本來就不好,心臟和腎臟都有些問題,又不喜歡走動,

但身體向來硬朗的阿媽,因為手術的關係,造成大小便失禁,心情鬱悶,無法煮食又不想吃東西,

我跟姐姐真的嚇了一大跳,所以就一起趕回台南,

姐姐要工作只能待2天,我比較有空待了一個禮拜,幫忙煮飯、打果汁、陪伴他們。

 

感謝神的是,阿媽的恢復狀況滿好的,

大小便失禁的問題解決,食慾逐漸恢復中,大家都回去陪她說話,她心情也好多了。

只是因為要「照顧人」跟只需要「照顧自己」的生活,當然有些差異,

所以回去後第五天,我自己就感冒了,後面幾天都是靠二姑姑、叔叔和其他人照顧。

 

回台北後兩天,10/27回診時抽血報告,

向來破4千不是問題的我,這次白血球只有3700,體重也減輕了0.5公斤

哈,反正還是過關,而且我本來就太胖了,少點體重也不錯!

而且,真的沒差多少啦~

 


 

褚醫師說,因為化療已經完成一個階段的療程了,所以會先讓我吃抗荷爾蒙藥

也就是陪伴了我一年多的諾瓦得士錠(泰莫西芬),

然後說會再做血液分析,看能否換另外一種抗荷爾蒙藥

 

為什麼又要吃抗荷爾蒙藥呢?之前我吃這種藥的時候,癌細胞還是轉移了呀!

褚醫師說,因為我年中時檢查的結果,荷爾蒙受體依然是陽性的,

所以抗荷爾蒙藥物應該還是對我有效,只是或許可以換另外一種藥物。

 

那為什麼還要再做血液分析,準備換另一種抗荷爾蒙藥呢?

因為聽說之前我的血液報告,卵巢功能還是正常的,

(太不可思議啦!生理期向來準時的我,

2012年11月開始化療後至今(2015年11月),我只有來過1次月經,這樣卵巢功能都還「正常」!)

需要先確認現在的狀況,然後看是否要停經,吃另外一種抗荷爾蒙藥才會有效。

 

這一切要等到11/17(二)回診,才能夠和身體檢查報告一起確認,大家不用心急一直問我。

沒錯,所以我又開始每天吃藥的日子,幸好比起化療副作用不多,太感謝神了~

 


 

從台南回來後,一方面是因為感冒很疲憊,另一方面是真的變懶惰了,

所以在家打滾了一個禮拜,該運動的時間都沒有去運動,實在太可怕了~

 

昨天鄭明析牧師傳講的清晨話語中,說了許多真的讓我心有戚戚焉的箴言,

分享給可能跟我一樣,需要趕快振作精神的朋友們~

 

珍惜黃金時間吧!一天非常短。如果從太陽升起後一直數到「三萬六千」,一天就會過去。

人生太陽也會西下得非常快。

 

* 若三十幾歲、四十幾歲的人怕會耗盡力氣而不運動,就會跟老人同行、有氣無力地生活。

稍微動一下就說「好痛」,一要他做事,他就會說「這跟我不合」。

 越去做就越會成為超能力者!

* 會按照自己的層級得到並達成。

 

* 如果有不做也會成就的事,那就是「疾病」和「問題」。因為不做,所以會罹患「疾病」、產生「問題」。

 如果下定決心想做,連「如山一般的大事」,也會看得像「房子」一樣小。

 

20151031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