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非自願的狀況下,跟我家的廁所培養起非常深厚的感情。

經過人體實驗(本人)以及專家的建議(和信營養師、個管師),

今天我能夠在這個議題上做出真實誠懇的建議,

提供需要的朋友作為參考~

 


首先,化療後有些人的腸胃比較不行的,

就會出現跟我一樣腹瀉的症狀,

有些人相反是會便秘,所以千萬不要沒事就自己先買了止瀉藥,

那很笨。

 

如果你開始腹瀉,處理方式如下:

 

1. 吃止瀉藥:買一般的止瀉藥即可,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傻傻地吃家裡的正露丸,一點幫助都沒有,白白浪費我一天的食物。

 

2. 吃清淡的食物:本來腸胃就不行了,營養師建議吃點稀飯之類好消化的。

 

3. 補充電解質:如果你跟我一樣,拉到永無止盡,那就要小心別脫水

去買個運動飲料,然後注意不要買到低熱量的,(FIN,你不適合化療病人啊~)

就說化療病人要「高熱量」、「高蛋白」啊!

 

4. 補充營養:拉完都會很虛,血球數就不高了,更容易貧血,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奶類、甜甜的安素都會反胃,這麼不幸的話,

可以去買「粉狀」的營養補給品,自己調濃淡,可以的話就多少喝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