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麼奇怪的時間發文,是因為昨天晚上9點就睡了,

從週三發燒後,發現每天的電池電力會在同一時間耗盡,這本來沒什麼不好,

因為現在白天根本睡不著,就忙著拉肚子而已。

 

可怕的是,半夜1~2點會自己醒來,開始拉肚子拉一個晚上,

就是每次你以為自己大腸早就清空了,畢竟根本吃沒多少,

但是它會繼續非常努力地運作,證明它寶刀未老

如果我以這種毅力去考政府官員,搞不好已經當上總統了~

 

總之,這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因為今天白天要去看醫生,

檢查血球的指數,昨天個管師(和信每個人都有個案管理師)說,

她擔心我拉這幾天,可能數字會不太好看

所以我拉完肚子趕快努力灌了一罐稀釋的「亞培安素」(不稀釋會反胃),

希望能夠盡量讓數字不要太糟。

 

想起以前學生時代,考試前如果太緊張,會半夜醒來背書的樣子,

雖然那發生機率很低,因為我通常會說服自己:

「健康比較重要,十年後誰記得妳小考幾分啊?」,然後繼續睡,

總之,希望亞培安素幫助我今天的小考成績不要太糟,

因為個管師說真的不行就吊點滴,  我  一  點   都  不  想  吊  點  滴  ~~~

 


好,講了很長的前言,進入重點就是,

因為今天要跟醫生見面,我認真地拿起紙筆,

開始列出自己化療後的各種大小反應,比較好跟醫生討論

然後寫一寫想到,如果以後有人接受化療,可能也會有這些狀況,

應該要先告訴大家才對,才能有個心理準備~

 

*  各種小傷口出現,不會癒合

第三天起,右嘴角破裂,那個小開口就沒合起來過。 

然後這段時間發現,原來我是個這麼粗魯的人,

手上、腳上、身上不知為何出現一些小小傷口,刮到或撞到,

可能以前當天就會好的,現在它們通通都在那邊不動。

 

* 腫瘤旁皮膚少量出血

之前某可怕醫生說:「你再晚一點來看醫生,傷口就會爛掉!」

我都覺得他在開玩笑,因為我根本沒什麼傷口,腫瘤是長在身體裡面耶!

前幾天我才發現他說的是真的,

因癌細胞蔓延到皮膚,腫瘤旁開始少量出血。

 

* 嚴重的反胃

第5天起發燒變得更嚴重,這真的不是我挑嘴的藉口,

但是不用聞,光看或聽到食物的名字,就會覺得很噁心,

這應該屬於心因性的疾病了~

 

* 味覺改變,喜好無常

以前愛吃甜食的我,現在看到甜食就想吐,只能夠吃鹹的、酸的、微辣的。

可能前一天覺得某種食物超棒,但是隔天看到就反胃。

昨天創下最新記錄,

前一小時覺得應該會很好吃的東西,下一個小時看到就覺得很噁心。

這根本就是在整身邊的人,也太對不起神所創造的食物了,我要好好悔改才行。

 

* 生理期亂掉

聽醫生說,女生病人有1/3會暫時停經、1/3亂掉、1/3沒變。

 

目前想到的大致如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