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血管評估+超音波+淋巴細胞抽吸+抽血,

從早上9點開始空腹,下午3點要檢查前,我就已經在盤算晚餐要吃什麼了。


【血管評估】

先是神經外科醫生以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做完血管評估,真是太有效率了!

我欣賞他們在如此緊湊的醫療行程中,還可以面帶微笑說:「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喔!」

結論就是11/20(二)下午會做人工血管,當週(最快隔天)應該就可以開始化療了。


至於什麼是「人工血管」,想進一步了解的人,可以參考下列網站說明:

http://chino.pixnet.net/blog/post/15344201-認識人工血管-(port-a)

 

【超音波&淋巴抽吸&抽血】

和信的醫療團隊真的很優秀,超音波做得非常仔細,

做淋巴細胞抽吸的時候,會仔細地說明每個步驟,

而且動作迅速(這是重點,重點!針在身體裡吸東西是很不舒服的!)

抽血也非常快速,雖然看起來抽滿多筒的,但是幾乎不太會痛。

 

簡單分享一下淋巴抽吸的歷程:

有之前可怕醫生拿針直接抽細胞的疼痛經驗後,我緊張地問:「可以給我個東西,讓我抓住嘛?」

旁邊的護士小姐很好心地說:「那我的手給你抓好了!」

可是我怕自己太緊張,弄痛了人家不好意思,還是要了一卷衛生紙來握著。


執行的那位女醫生(是醫生嘛?我也不知道)說:

「開始我會跟你說,不用擔心,大概15-30秒就好了!腋下比較不好抽,絕對不可以動喔!」

她說開始後,我死命地捏緊那卷可憐的衛生紙,心想:

「現在心跳變快,也不知道一秒是多久,還是數到60比較保險!」

然後從1開始,剛數到12,她就說抽完了!我真是欣喜若狂啊!!

我越來越欣賞這家醫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