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濟陽式飲食療法」中,有一項是每天要吃400~500ml(最少300ml)的優格!

這一項真的很重要,我實做三週效果很好,特別來寫一篇實踐筆記。

 


 

【作用】

乳酸菌可以「提升免疫力」,可以說是「天然免疫活化劑」,

能夠幫助我們抑制腸道的壞菌,達到抗癌的效果,還能成為敵擋外來病菌的防護罩

此外,最近研究指出,乳酸菌本身的菌體成分會刺激人體,分泌更多具有重要免疫功能的干擾素,

讓攻擊體內癌細胞的NK(自然殺手)細胞更加活化

(以上內容整理自:濟陽高穗《這樣做,讓癌症消失》)

 

還有更令人開心的是,由於優格的原料是來自於牛奶,

所以吃優格也可以攝取一定的動物性蛋白質(每六盎司可攝取九公克)

以及奶製品中既有的一些營養素,如鈣,維生素B-2,B-12,鉀,鎂

(以上內容摘錄自:吃優格的五大好處 http://i-health.cc/yogu-for-women/)

 

而且,由於優格是透過菌種將牛奶先行分解,

所以即使有「乳醣不耐症」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喔!

 


 

【製作方法】

 

剛開始我呆呆地去一般的有機店買「原味優格」,竟然850ml就賣380元,

按照濟陽醫師建議的用量,我每天就要花快200元吃優格,臉都要綠了,

所以買了那一罐之後,立刻回家自己google該怎麼自製優格。

 

「自製優格」聽起來很難,但其實真~的~很簡單!

我研究了幾個網站和影片之後,這個方法最簡單:

 

 

我的牛奶和菌種都是從「主婦聯盟」買的:

牛奶是四方鮮奶,菌種是雙克菲爾菌。

 

以下是製作三個禮拜以來的經驗分享:


1. 沒優格,直接用鮮奶和菌粉也可以成功。


2. 大同電鍋溫度高,要做優格時,記得鍋蓋要打開約2-3指寬,放優格的玻璃罐也不要蓋蓋子。


3. 這個菌種滿容易成功,目前沒失敗過。

約放電鍋8-12小時,可像市售一樣固狀(看容器大小),若放的時間短一點,會濃稠狀。

 

4. 做完蓋上蓋子,室溫放冷後,夏天記得放冰箱,才不會酸掉(壞菌滋生,就一定要倒掉了)。

 

5. 原味不錯,加蜂蜜、果醬或果汁也好吃!

 

6. 其實全脂和低脂鮮奶都可以,差別是「低脂」的做出來比較水一點,但口感沒差多少。

 

7. 菌粉的用量每個廠牌不同,記得看清楚標示上的說明。

 

建議大家先試做一次,看自己家材料和電鍋的狀況做調整,

成功的話就可以一次做多一點,現在我通常都是用電鍋一次做三罐,像這樣:

S__466983  

最大罐的850ml,小的兩罐都是400ml,

這樣大概四天做一次就可以了,比較省電、省時間~

請放心試做看看,真的很簡單、健康又好吃喔! 

 

ps. 為了讓沒經驗的朋友們能夠安心,

另外提供一則「九大自製優格錯誤 破解」的新聞,讓大家有備無患喔~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090609/31692672/


 

7/14 補充:實際操作一個多月後的新發現,分享給大家:

 

1. 「豆漿優格」的味道比鮮奶優格酸,顏色比較黃,濃濃豆味。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鮮奶優格,酸味較低。

 

2. 菌粉很貴,提供節約的好方法~

所以其實只要舊的優格留一點,再加上新的鮮奶,就算可以再做一罐了!

 

3. 夏天時,真的連電鍋都不用開,蓋上蓋子、放室溫半天,優格自己就完成了~

好省錢呀!!(我果然是金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