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在寫這篇文章時,真心希望大家都用不到這個資訊押~

 

通常要打化療前,醫生都會建議先安裝人工血管,

之前化療已經寫過這方面的文章了,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搜尋。

 

據褚醫師的說法,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有些人裝了之後很容易產生血栓,有些人就算人工血管放十年也沒事

我不巧是第一種。

 

在治療結束的半年多,因為右手臂無故一直腫脹,

檢查發現是血栓造成的,擔心血栓流到心臟或腦部會很慘,

醫生只好趕快動手術把人工血管拿掉了。

 

當時我是非常開心的,因為本人很怕痛、超討厭打針,

人工血管裝在身上不會痛,但是每個月都要回醫院沖洗人工血管,

就要在身上扎一針,真的不是一件會讓人很喜悅的事情啊~

 


 

然後,一眨眼莫名其妙地就發生了癌細胞轉移的事情,

我只能摸摸鼻子,乖乖去找王正仁醫師,討論重新裝人工血管的事情。

 

王醫師開門見山地說,第二次裝人工血管,會比第一次痛

因為上次裝的那根血管不能用了,要用針在旁邊另外挑出適合的血管。

由於左側頸部有癌細胞感染的淋巴結,所以他盡量裝在右側索骨下方的位置,

如果不幸找不到的話,只能夠裝在右側的脖子,

再不順利一點,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會裝在左側......

 

聽完王醫師的說明,我只能夠很真誠地睜大眼睛跟他說:

「王醫師,拜託你手術一定要順利啊!」

王醫師笑一笑,說:

「90%通常都會順利啦!只是要先告訴你可能有這樣的狀況!」

 


我依稀記得2012年第一次裝人工血管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相當恐怖片~

 

因為只有局部麻醉,整個人是非常清醒的,

所以先打完麻醉針之後,醫生等幾分鐘確定你局部沒知覺,

就會拿刀開始切開皮膚,然後找血管,把Port-A塞進皮膚裡,

還會不時聞到燒焦的味道,因為要高溫燃燒來止血......

 

接著醫生就會用力拉扯,把你的皮膚關上,拿針把傷口逢起來,

當時幫忙的助手還很好心地跟我說:「不要擔心,會用小針幫你縫漂亮一點!」

聽到這麼可怕的話,還是只能夠跟他說:「謝謝喔!你辛苦了~」

然後內心不斷禱告呼喊主。

 

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就會結束,

除了一開始打麻醉針,其實也不太會痛,

但是那記憶中的「燒焦味」真的讓我心裡毛毛的......

 

在上次手術過程中,我還問醫生:

「為什麼不乾脆全身麻醉呢?看見自己被切開真的很可怕耶!」

(也沒真的直接看到啦!只是透過手術燈的金屬反射可以看到大概的影像)

醫生說:「全身麻醉很危險啊!醒不過來怎麼辦?」

真是太有道理了,所以我也不能說什麼~

 

總之,這次我鼓起勇氣問王醫師:

「請問如果不能全身麻醉的話,我可以手術前自己吃安眠藥嗎?

王醫師應該覺得我是個笨蛋,他冷靜地回答:「安眠藥又沒辦法馬上讓你睡著!」

退而求其次,我只好接著問:「那我可以自己準備眼罩、口罩、耳塞嗎?

王醫生笑著說:「可以啊!只是手術過程中,有時候會希望你配合呼吸!」

 

好吧,因應業務需求,那就只好去掉耳塞了!

至少有眼罩和口罩,應該會感覺好很多吧!

 

所以我今天下午立馬去大創買了一個39元的眼罩,

決定手術當天要全副武裝來上陣!

哈,當病人這麼久,什麼尊嚴之類的東西,早就都放下了,

我一定要把口罩和眼罩順利帶到手術台上~

 


 

手術時間訂在5/12當天早上,做完手術馬上去看褚醫師的門診,

然後下午就接著打化療,當天行程相當緊湊~

可是能夠一天解決所有事情,已經很感謝神了!

每天跑醫院真的很花時間又累人押!

 

喔~主呦~~

這幾天我會非常真心地禱告,希望王醫師手術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