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回台南陪阿公阿媽一個多禮拜,

然後按照一個月前所約定的,昨天和姐姐到褚醫師的門診報到了!

 

先簡單前情提要一下,因為今年一月中的年度檢查發現多項結果異常,

因此做了幾個追蹤的檢查,但是醫生仍搞不清楚到底哪裡有問題,

最後的結論就是,如果身體沒有感覺特別不舒服,那就等一個月之後再回來檢查看看,

所以昨天門診的目的,就是要重新安排檢查。

 


 

原本我對於檢查本身並沒有什麼意見,

因為像是抽血、超音波、核磁共振等等,其實對身體並不會真的造成什麼傷害。

但是過年前做過一次腰椎穿刺之後,我竟然到現在腰部延伸時都會有些疼痛

(不會影響平時生活,只有腰部用力向前延伸時會痛)

之前說要做腰椎穿刺時,從沒有人說過有這種後遺症呀!

因此讓我對於後續的檢查有些不安。

 

這次門診時,就把這個情形跟褚醫師說了,

褚醫師說是有些病人做完腰椎穿刺會有這樣的情形

他也沒說那要怎麼辦,或是多久會好之類的,

總之,我就是那個「有些病人」之一,不巧地有了些後遺症。

 

褚醫師詢問這個月中,是否身體有其他不適的情形?

我就指了在左側脖子和右後背部各摸到的一個凸起物,

褚醫師研究了一下,說背部的那個凸起,應該是傷口癒合結的疤,沒有關係,

(奇怪,我都不記得什麼時候受傷的?)

但是脖子上的那個凸起物,不確定是什麼,需要做細針抽吸才能夠確定。

 

原本褚醫師希望安排「頸部細針抽吸」+「骨骼掃描」,才能夠確定是否有骨頭轉移,

可是我想說因為一月中的檢查,才剛做完骨骼掃描,

過沒幾個月要再做一次,怕輻射過量,

如果本來沒事、做完出事,那不是很衰嗎?就跟褚醫師反應了,

所以褚醫師就答應把骨骼掃描取消。

 

坦白說,這種跟醫生討價還價的行為,真的是要自己先想清楚

像這次是我自己說要取消骨骼掃描的,如果真的不幸出了什麼問題,

我也不能夠怪誰。(呵呵,命只有一條,這種抉擇好難押~)


 

 

結論就是,4/2做頸部細針抽吸,4/14看報告

希望一切順利,如果有最新狀況再跟大家報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