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因為復健科的王醫師擔心我的淋巴水腫變嚴重,

是因為人工血管阻塞造成的,因此幫我安排了上肢的超音波。

 

原本我還懷疑地問:

「我每個月都有沖洗人工血管,護理師都說回血正常,這樣還是要檢查嗎?」

幸好王醫師英明睿智,沒有因為我這微不足道的小意見而動搖,

她說:「是機會不大,但是曾經有這樣的病例,

反正超音波不會痛,就去做做看!」

相當有說服力,所以這週一就乖乖去做了上肢的超音波。

 


 

今天原本行程超滿,

早上要去看學生的成果發表會,下午要參加研討會,晚上要去教會,

但早上9:30左右,突然接到王醫師的電話,

說因為我的超音波照出來,人工血管有阻塞

她跟褚醫師(我的腫瘤內科醫師)討論後,決定要把我的人工血管拿掉,

所以要我早上趕快去急診報到,然後可能要住院幾天,所以要準備住院的東西。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怎麼好像很緊急,一定要馬上就去急診報到?

我人整個都好好的呀!

莫名其妙地開始打電話取消所有行程,然後打給姐姐說明狀況,

姐姐只好放下工作,馬上開車來載我去醫院報到,我們到的時候是早上11:45。

 

結果護理師就叫我先換病人服,然後幫我量血壓,一切當然正常,

因為中午了,姐姐就去買了便當一起吃。

然後急診室的醫師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情,我把所知不多的訊息告訴他,

他問我何時開始腫?我說兩個月前突然變嚴重,最近做淋巴引流有消很多了。

 

然後他就聯絡了負責幫我開刀的另一位王正仁醫師,王醫師立馬趕到,

說因為發現人工血管阻塞,有血栓,所以週五要幫我開刀

(因為今天他沒有手術房),

所以我週五早上8:00要去和信報到,開刀把人工血管拿出來

這真的是小手術而已,沒那麼嚴重,門診手術完,馬上就可以回家了~

 

然後,醫生就說我可以回家了!!

時間是中午12:30分,不到一個小時就又要出院了,

護理師又過來幫我量血壓一次,明明才剛量過不到一小時,

可是規定離開就是要量血壓~沒辦法~~

我連便當都還沒吃完呢~~~

 


 

因為王醫師說可能要「住院幾天」,我早上努力打包,

扛了一個沈重飽滿的背包,裡面有3天份的換洗衣服,

還帶了沈重的電腦,方便打網誌跟連線聽話語,

甚至帶了一盒剛削好的木瓜,因為怕住院太多天,放家裡木瓜會壞掉,

搞得我姐說,我像是來醫院郊遊的~~

 

我確實地感覺到自己像個笨蛋。

沒關係,幸好我當笨蛋很多年了,習慣成自然,自然就是美。

 


現在整個想起來,和信算是滿有效率的,

週一下午的超音波,週三早上叫病人來說明狀況和處理,

只是為什麼醫師們不直接自己開會討論完,再跟我喬開刀時間就好,

我也搞不清楚~反正週五就要開刀也沒差。

 

* 補充說明,為什麼人工血管阻塞需要開刀呢?

因為人工血管離心臟很近,血栓如果回流跑到心臟,會有生命危險,

所以趁還沒發生什麼事,就先開刀取出來就好了!

 

所以大家知道啦,有時候淋巴水腫可能是「人工血管阻塞」引起的喔

即使像我在和信每個月都沖洗人工血管,還是有可能阻塞,

(那為什麼還要每個月沖洗呢?恩...降低發生的機率吧,我猜)

如果醫師有建議要去照上肢超音波,那就去照照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