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反應說,最近好像都只有貼新聞,卻沒有近況報告,

趕快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來說明一下最近在幹嘛~

 

治療結束後,9~12月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感冒,

而且別人幾天就又可以活跳跳,

我總是要拖幾個禮拜到一個月才好,然後併發症也很麻煩,

從嘴巴的疱疹、眼睛的結膜炎、不定時發燒,到最近腸胃型感冒拉肚子......,

總之,就是像這樣各種狀況輪番上映,非常熱鬧。

 

去看各科不同的醫生,詢問怎麼會一直這樣呢?

醫生們異口同聲地說:「因為你抵抗力太弱啊!」

我很不服氣:「可是已經治療結束幾個月了,我現在每天都自己煮很營養的三餐,而且還固定運動耶!」

醫生說:「沒辦法啊!化療本來就是把身體裡好跟不好的細胞都殺死!你已經算復原得很快的了!」

 

就是這句話最讓我生氣,每個醫生都跟我說,我的復原速度算快的,

可是我已經這麼努力了,它還是一直生病、一直生病,非常不給面子,

唉,我個性急躁,但身體復原真的就是需要時間,急也沒辦法,

可能神透過這個機會,希望我能改變這種過度急躁的個性吧~

 


 

因為深刻體會到健康很重要,

所以「飲食」和「運動」是這段時間生活的重點項目!

 

所以這四個月裡,我去學了很多花花俏俏的東西,

從九、十月份的瑜珈課、麵包課

到十一、十二月份的瑜珈課、地中海料理、無油煙養生料理、縫紉

 

沒錯,行程排超滿,有時候我自己都懷疑,

為什麼明明在家休養,要搞得跟上班一樣累呢?

但之後回去工作,也沒時間學這些了,

復發率60%的狀況下,

如果我能夠多活幾年的話,總要學會自己能夠照顧好自己吧!

 

畢竟,我對於「英年早逝」或「在醫院度過餘生」的選項,

一點都不感興趣押~

 


 

然後,我就要來炫耀一下這段時間學習的成果啦~

哈哈哈哈,整個驕傲啊~~~~~~)

瑜珈課和縫紉課忙著弄東弄西,沒辦法拍照,

所以以下都是食物照,化療中容易對食物照片反胃的人建議不要往下看......

 

先從麵包課開始,鄭重介紹景美救國團的陳鎮龍老師,

教學認真、人非常好、做的麵包也很好吃,據櫃臺小姐表示號稱「婆婆媽媽殺手」,

不管是歐香魯邦、核桃花生、蕃茄桂花釀、洛神乳酪優格麵包、愛文核桃麵包等等......,

重點是老師帶我們分組操作不是只有在旁邊看而已,所以可以學到很多!!

 

DSC_0007 DSC_0006 

DSC_0071 DSC_0088 

IMAG0498 IMAG0453   

賣相好、口感佳,而且還可以外帶一堆回去,

天啊,怎麼這麼好~

上一天課,還包三天的早餐,真是太划算了!

 


 

然後是靈糧山莊益人學苑的無油煙養生料理這真是一堂便宜、實用的好課呀!!!

老師用「美善品」(一台昂貴的料理機)教我們做一些異國料理、蛋糕、點心等。

 

雖然無法動手操作,也沒東西帶回家,

但重點是看老師穿得美美的,然後很優雅地弄出各種好吃的料理,

激發起所有同學們對廚房無限美好的憧憬押~

(哈哈哈,只是自己回家弄的時候,就發現這實在不是普通人辦得到的!)

 

DSC_0082 DSC_0086 

DSC_0107 DSC_0182 

DSC_0193 DSC_0108  

 

坦白說,麵包課的東西太華麗,要準備太多材料,所以真的回家有做的不多,

倒是這堂課的料理,材料簡單又好吃,幾乎每一樣我回家都做過了~

 


 

最後,要講前幾天才剛結束課程的地中海料理

這真是一堂好課呀!!但老師的名字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掛名的跟實際上課的那位不同(聽說因為原本那位這學期去進修)~

 

好就好在,因為老師本身是餐廳的廚師,

所以從食材選購、處理、烹調、擺盤都教導得很仔細,

而且看老師做一次之後,所有同學分組再操作一次,

真的很難學不會,所以非常值得推薦!!

 

學完之後的好處是,你會發現去外面西式餐廳點菜時,菜單上很多料理你都會做,

像是墨魚燉飯、檸檬香橙鮮蝦、乾煎鱸魚佐百酒奶油醬、起司蛋花湯、法式香料羊排等,

這真是一堂讓人自信心暴漲的課呀!

 

DSC_0177 DSC_0202 

DSC_0201 DSC_0223 

DSC_0224 DSC_0238  

 

班上一位非常認真的同學ping自己還做了這張課程照片的整理圖,

當作她自己食譜書的封面,實在太用心啦~

1388295183974  


 

 

哈哈,整篇這麼明顯的炫耀文終於講完了~

親愛的病友及病友的家人們,你們看,治療完,可以做這麼多事耶!

所以雖然過程會辛苦,但是要帶著希望來前進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