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多就和姊姊乖乖去醫院報到,

七點多抽完血,八點多報告出來,

進去門診時,褚醫師盯著電腦就說:「只有1600,這個差太多了!」

然後又開了四針的白血球生長素,就叫我回家,下週再來了~

 

所以早上九點,所有人在馬路上趕著要上班的時候,

我和姊姊莫名其妙已經下班了,

唉~怎麼這麼有效率呀~~

 


 

好吧!一定又會被念,怎麼白血球的數字這麼低,

我只好又來解釋一下:

 

1. 原來不只「癌得星」,我打「小紅莓」也是一直發燒

而且還加上強烈的反胃拉肚子,所以第一週幾乎沒吃。

 

2. 第二週應該要好轉的,可是其實一整天吃的份量,大約只有正常人一餐的量,

因為雖然開始感覺到餓,但是食量變很小,稍微吃一下就飽,飽了再吃就吐。

 

3. 很多食物的味道開始變得不太對,大概就是化療副作用之一的「味覺改變」,

也就是食物的外觀看起來是對的、聞起來的味道也是對的,

可是吃進去的感覺,就是很明顯少了什麼,

有時是味道不對,最近常吃起來像是塑膠的味道。

 


 

可以想像那是什麼意思嗎?

你點了一盤烤肉,吃起來像有肉嚼感的塑膠,

點了一個布丁,吃起來像是軟軟的塑膠布丁,

大概就是這樣,推演到所有的食物上。

 

所以,就算好不容易想到要吃什麼,但是每個東西吃下去,味道都不對

可是還是必須要吃,因為不吃就長不出白血球和肉來,

只是吃幾口,就有點受不了,所以每餐也沒辦法吃多少。

 

 

我肯定地發現自己「味覺改變」,是昨天的事情,之前只覺得好像有點怪,

昨天中午為了補充白血球,去吃一間吃到飽,

我發現我吃的西瓜有塑膠味,烤肉吃起來也怪怪的,

我覺得餐廳有問題,一直跟姊姊確認,但她現場吃下去說真的沒有。

 

晚上我不死心,說要去吃陶阪屋,印象中那裡的食物都是好吃的,

但我從第一道水果沙拉,就覺得怎麼味道這麼奇怪,

第二道杏鮑菇是正常,第三道的湯味道又很不對,

這次我很肯定,以陶阪屋的水準,它不可能亂出奇怪味道的菜,

所以,真的是我的問題。

 

 


確認這件事情,讓我滿傷心的,

早上自己煮了一鍋玉米蛋花湯,吃起來味道真的很奇怪,

但是作法、原料、調味料都跟之前一模一樣,

我以前覺得超好吃,每次吃完都會很開心的......

 

總之,化療又延後了一週,我心情有點沮喪,

希望下週二抽血能過,這樣一直拖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主啊,請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