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非常有價值,是實驗者本人皮開肉綻換來的實驗成果,

放療後的病人們請笑納~~~

 


 

話說昨天晚上皮膚再次癢到不行,傷口也不時地刺痛,

我在最癢的地方貼上傳說中的發燒用「散熱貼片」,

 

IMAG0112  

號稱效能可以維持10小時,左邊那種還是水蜜桃口味呢!

 

果然一貼上去立刻感到冰冰涼涼,非常舒服,不會再癢了,

內心非常感動,趕快把另外一塊又貼到傷口的表面(最刺痛處),

深深感受現代文明帶來的益處呀~~

 

然後,大約過了半小時,發現開始不太涼了,

(奇怪,不是號稱可以為持10小時嗎?)

畢竟胸腔處的溫度應該是挺高的,想說那拿下來換個新的好了,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把它撕下來,我真的已經很小心了,

可是沒多久我就發現「啊~~」,

下來的不只是貼布,有一小塊皮膚也一起下來了~~

 

這下糟糕了!顧了這麼多個禮拜,原本都沒有破皮的,

一下就破功了!!

這麼危險,那還是把另外一塊也撕下來好了,

結果,「啊~~~~~~~~~」

原來傷口的皮膚真的非...常...薄...,這次下來的不是一小塊,

是一小區的皮膚也一起功成身退了!

 

經實驗證明,我應該符合了皮膚「吹彈可破」的操作型定義

 

不是啦!重點是,如果你放射照療後很癢,

千萬不要去買散熱貼片,那個皮膚必破啊!!!!!

 


 

今天去醫院,再次請教了放射科的護理師,

她檢查完傷口後說還好,只是乾性的破皮。

 

破皮的處理方法是:

用生理食鹽水消毒後,將水吹乾,重點是保持皮膚乾燥,不要擦任何東西

如果傷口超過一個10元硬幣大小,或者是濕濕的流水,那就要去找護理師,

她會幫忙用敷料,把傷口包起來,因為這樣才能夠穿衣服、不被感染

 

皮膚癢正確處理方法是:

去買一個冰敷袋,裡面可以裝水和冰塊那種,

我選的是L號的,可敷面積比較大,

IMAG0111  

然後在裡面裝冰塊、水、食鹽(降低冷卻速度),

拿一條乾淨的毛巾,放在傷口上,隔布冰敷

 

經本人今天下午實驗結果,效果非常好呀~

這兩天我終於有好好睡一覺~~~

 

細心的護理師有交待,冰敷袋不要一直放在上面,敷個3-5分鐘就休息,

真的很癢的話,隔10分鐘再繼續敷,因為擔心太冰,對傷口處皮膚不好,

但是我本人實驗發現,隔了一層毛巾後,根本就沒那麼冰,

所以如果你想睡覺,就放著睡吧,反正等它變熱你就會醒過來了~


 

真是太感動了!我寫出了這麼有貢獻性的文章,

為了慶祝,我要去多加幾顆冰塊~~~~~

希望除了昨天不小心弄出來的三個破皮小洞,

再也不要出現任何破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