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化療的前一個禮拜,因為發燒而住院了一週,造成我跟姐姐很擔心化療會延期,

因為姐姐花很多錢報名要上一堆課(我狀況好了,姐姐時間就多了),

還有我們每個月都要回台南陪阿媽至少一週,不然她獨居又失智,退化會非常快速,

總之種種行程都好不容易喬好了,真的不能夠被延宕啊~

 

感謝神的是,這次的化療一切都非常順利,

血紅素12.7,白血球6600,體重48.5,肝、腎功能正常,總之一切都很正常

褚醫師不在,由陳竹筠醫師代診,她看診超級快速,

立刻安排我照常打防骨損的x-geva ,以及化療藥物:太平洋紫杉醇+健澤,

所以我們雖然是「一般門診」,卻跟跟平常「早診」差不多時間開始化療。

 

等我早上9點多踏入門診化療的病房裡面,

才發現我竟然是第一個顧客,還可以從整間空空的5張病床裡面選一個自己開心的,

價錢相同的狀況下,當然要選窗邊,因為大家都知道有view的比較貴,選這個一定沒錯!

有這種福利真是太感動了!哈利路亞~

 


然後本篇的重點人物登場了!

32395499921_631a546097.jpg

 

這次幫我化療的護理師,在我整個化療過程應該是初次相遇,

她有一頭燙捲的深咖啡色波浪長髮,紮成馬尾,前面的瀏海旁分,

眼睛大大的,沒戴眼鏡,中等體型,看起來大約四十出頭,

臉部基本上沒什麼表情,可是手腳「非常俐落」。

 

化療的程序跟平常一樣,我先躺在病床上,護理核對姓名、生日,戴上病人身份辨識用手環,

然後護理師將人工血管(Port-A)表面皮膚消毒,在人工血管上插入之後會連結點滴的針頭(就是只會痛這一下而已),

接著就會開始透過那個針頭打抗過敏藥(因為這個藥物會讓人愛睏,通常這時候我就睡著了)、長效止吐藥

以及太平洋紫杉醇健澤,整個過程大約兩、三個小時左右。

因為我有轉移到骨頭,隔週一次要在肚皮上打一個皮下注射的小針x-geva

是護理師用手推的方式來打針,大約1分鐘左右就會結束,通常和化療會同時進行。

 

要跟大家講一次流程,是因為身為化療的老鳥,早就習慣了各種技術高低不同的護理師,

但我這次真的遇到高手了!

 

首先從消毒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個護理師動作非常迅速,唰唰唰地完成,

然後一般護理師會說:「好,預備要下針了,深呼吸~」,之後等病人深吸一口氣再插入針頭,

這位高手雖然說了同樣的台詞,但是在我耳朵聽到這句話,

剛從聽覺神經將訊息傳導到腦部,腦部預備要發佈命令讓胸腔和肺部擴張來因應的時候,

這短短不到一秒的時間內,針---已經扎完了!!

 

因為速度實在太快了,原本腦部要傳達「深呼吸」這個指令,結果人工血管處突然就傳來「痛」這個訊息,

我的腦袋完全無法反應過來,所以連「痛」都沒有什麼感覺,太神奇了!

而且整個過程中,護理師動作如行雲流水一般,完全沒有絲毫停頓的地方,

我內心還因為「突然被插針」在持續的震驚當中,她已經接好點滴、裝好藥物,預備下一個流程了!

 

然後不到5分鐘,防骨損的x-geva針也送到(整間病房只有一個病人時,服務就是這麼有效率~),

所以護理師又立刻帶著針過來了,拿起酒精棉片幫我的肚皮消毒,

我基於過去的經驗,趕緊先說:「我很怕痛,可以把肚皮捏起來打嗎?」

(因為捏肚皮會痛,打針也會痛,所以捏起來的痛會把打針的痛抵銷掉,感覺會好一點~)

高手的嘴角露出難得的笑容,爽快地說:「瘦子打肚皮都比較痛,好!」

然後我姐在一旁補充說我本來就怕痛,她幫我打皮下注射的針(以前要打白血球生長素)都要等老半天的事。

 

就在我分心聽我姐說話的這瞬間,高手在捏肚皮的同時,針已經戳進去,

天啊!!!同樣又因為太震驚了,我幾乎沒怎麼感覺到痛,

頭腦一直在想:「哇!怎麼可以這麼快啊!!」

 

高手邊推針筒還邊問我:「會痛嗎?我推慢一點。」

(通常皮下注射的針推慢一點,藥劑一次進去體內的量比較少,會比較不痛)

我忙著震驚,只能回答:「還好。」

然後高手以她認為「很慢」的速度,在我看來是這幾年最快的速度打完了x-geva。

 


一股深深的敬意,從我內心深處冉冉升起,

這種人才、這種速度、這種資質,如果早出生個幾世紀,應該會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吧!

就像電影裡面的功夫高手一樣,在敵人還在預備時,就像風一般俐落的出手,

很可能對手直到被打趴到地上,都還沒反應過來到底發生什麼事!

30789980166_61627c240f.jpg

 

想起以前看李小龍的紀錄片,說他出拳的速度快到一般人無法反應,

 

原來這種事情,現實中真的會發生的耶!

我以前還以為是電影效果而已,真是井底之蛙、目光短淺之徒啊!

我太小看神按自己形象創造的人類的潛能了!!

 

我真心誠意地把我的敬佩之情跟那位高手護理師說了,

還跟她說如果早幾年出生,她一定可以稱霸武林,

高手只是微微地笑一笑,沒說什麼就離開了,哇~果然是高手的風範啊~

太謙虛、太大氣了~這就是所謂的「高手在民間」吧!!

31325509415_dd54b9c94c.jpg

 

這次的化療因為有高手在,我連「痛」都還沒來得及想,就已經結束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化療好像都沒有副作用,

所以化療當天我也活跳跳,隔天還可以發之前住院事件的文,這幾天也都沒事好好的,

一切真是太神奇了,感謝神!祝福大家治療也都越來越順利喔!!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