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長長的農曆春節,不知道大家過得還好嗎?

今年我們依然回台南老家過年,三位姑姑、叔叔和我爸家都到齊,

所以平時獨居的阿媽,雖然常常嫌我們晚上不睡覺(她平時晚上6點睡...)很吵,但她真的很開心。

 

過年除了吃吃喝喝之外,我爸還每人發600塊紅包,讓大家玩「西八豆子」,輸光就要拿自己的錢出來才能繼續,

因為他當莊家賺太多,我堂弟、堂妹兩人立馬決定他們要自立門戶當莊家,

600元創業,塞滿口袋的鈔票回家,果然賭場這種地方不能去啊~~

只有莊家真的賺錢,其他人賺一時開心而已的~

(趕快補充一下,我家家訓,在外面不准賭博,只有過年在家跟自己人才可以玩~)

 

因為我們這一輩的人都已經長大(也都二、三十歲了),

所以從去年我堂妹引進桌遊「阿瓦隆」開始,今年我們的桌遊更加多樣化了,

我堂妹有「三國殺」、「走私」,我則經同事推薦買了「璀璨寶石」、「推倒提基」和「情書」,

連來拜年的親戚小孩也都被我們拖下水,雖然發生有人玩桌遊玩到哭

(局勢太不利,眼淚就下來了~為了保護當事人,我絕對不會說是誰的~~),

可是基本上大家都還滿HIGH的!推薦給年輕人的過年好選擇~~~~

 

歷久彌新,大家都愛的「阿瓦隆」簡易教學

 

然後我姐真的是個非常認真努力的人,

明明是我因為喜歡而開始去學烹飪的,但因為我手太累就會腫,所以變成都是她在做,

今年過年她拼了命的烤蛋糕和各種派,送人的、當早餐的、當點心的、當宵夜的,

保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老少咸宜啊~~

 

4612122205_93a2b4bbf8_o.jpg

這是示意圖,過年大家吃太開心,都忘記拍照~

 

最後我要強調,過年我有乖乖運動,每天早上、下午各一次,漫步漁村半小時到一小時,

因為我台南老家真的就是個小小的漁村,認真一點走,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繞完了,

所以有吃有運動的狀況下,過完年,我體重是維持在48-50公斤的,

只是最近發生點小意外,所以又掉下去了而已~這個之後再談了~~

 


講了這麼多,回到原本要談的重點,就是這一個月的兩次化療,其實都滿順利的,

所以我就非常簡短,幾乎是流水帳等級的紀錄在下面~~

 

1/17回診報告:

1. 紅血球12.9,白血球6000,體重49.35,醫生有稱讚表現良好。
2. 本次療程總共打12次,目前第5次,之後醫生再評估狀況,決定如何治療。
3. 原本兩週後回診,因為是過年塞車期,跟醫生請假延長為三週後2/7回診。
4. 今日照常打化療:太平洋紫杉醇+健澤,以及防骨損的針x-geva 。

 

2/7回診報告:

1. 紅血球12.4,白血球5800,體重48.8,血球表現穩定,血糖、肝腎功能正常。
2. 因肺部功能好轉,從兩週前已完全不用嗎啡,只是體重因持續拉肚子仍微幅下降中。
3. 今日照胸腔x光,兩側肺部仍有少量積水,但已比之前進步。
4. 下個月將安排胸腔電腦斷層、肝臟超音波等檢查,確認目前化療成效。
5. 今日照常化療,施打太平洋紫杉醇+健澤。

 

血球數字漂亮,而且嗎啡用量歸零啦~~~哇哈哈!!!!

我姐說我超容易驕傲,沒錯,我也這麼覺得,

而且從2/7化療後,不知道為何,原本每天都會拉肚子的也不拉了,一切恢復正常,

真是太神奇啦~~感謝神~~~~~

 

總之一切都很好,只是前幾天出了點小狀況,現在也都解決了,等下篇再跟大家說啦~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