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真的順利地在住院23天之後,於6/3(五)出院了!哈利路亞~~

因為是住單人病房(我很淺眠又容易緊張,旁邊有人就無法睡覺......),日期又長,

住院費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昂貴,總價12萬多......

令金牛座的我心非常痛,可是家人都說能治好最重要,我也只能含淚說「阿們~」

 

然後非常抱歉,我知道距離6/7門診的日期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很晚才跟大家說這個消息,

因為最近忙著搬家,身體狀況也不太穩定,導致部落格又空置許久,真的很不好意思~ 

詳細狀況等之後在慢慢跟大家說明,今天先來談談這次決定我命運的門診,

因為我話多,文章非常長,嫌麻煩的人看有顏色的字就好,重點都幫大家標好了。

 


6/7門診當天先抽血、照胸腔X光,加上住院期間做的腹腔X光、頸部超音波、全身骨骼掃描,

這次回診的重點就是要看檢查報告,跟決定是否要接受化療。

 

【檢查報告出爐】

1. 抽血報告紅血球11,白血球7000,和正常人一樣!!

過去我白血球再努力通常也只有4000,果然每隔2小時吃一餐的戰略有發揮效果,這已經是我人生的歷史新高了!

(以前白血球破萬點,只有在打「白血球生長素」的時候啊~)

不過褚醫師說,白血球這麼高,可能是因為「類固醇」造成的效果,要看停藥之後下次的抽血報告才準~

唉,高興太早了,果然人要超越自己的界線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啊~

 

2. 骨骼掃描報告:我全身的骨頭還是一堆癌細胞,特別是骨盆腔一帶很熱鬧,

可是好消息是,跟之前的影像相比,並沒有增加(當然也沒減少啦...),所以算是有控制住的,

感謝神,感謝X-GEVA(每個月打,防骨頭惡化的針)~~

 

3. 頸部超音波報告:之前住院時,每次摸自己頸部的腫瘤,總覺得它好像長大了,

讓我跟我姐很緊張,可是那時候也無法做什麼其他治療,所以只能放著不管它,

想不到這次頸部超音波的掃描結果,我頸部的兩顆腫瘤,竟然跟之前一樣是1.5公分

怎麼會!?明明摸起來就比較尖啊~不過報告說沒變大就是好事,我也只能感謝神了!

 

4. 肺部X光結果:跟之前一樣左肺積水,然後肺部的淋巴都是癌細胞

可是右肺看起來目前還是正常的,也沒有其他的變化,所以也是依然維持原樣

 

結論:骨頭、頸部、肺部的腫瘤都有控制住,維持在原本的狀態,沒有好轉也沒有惡化。

 


【化療 or 安寧照護】

住院期間,就已經跟血液腫瘤科的褚醫師,和安寧照護的張醫師討論過這個問題,

因為標靶藥物「癌伏妥」確定對我無效,所以肺部感染的治療結束後,

我就必須面臨選擇,是要選擇接受「化療」,還是選擇「安寧照護」

後者也就是放棄接受任何積極的治療,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等到癌症惡化有各種症狀出現時,再到醫院去,請醫師處理那個症狀。

 

褚醫師說,以我目前的狀況(乳癌轉移淋巴、骨頭、肺部),

無論是否化療,其實統計上剩下的壽命是差不多的,就大概是幾個月,

但是以他的經驗,如果接受化療的話,病人的生活品質可以維持比較長的時間,

如果不接受化療的話,以我的癌細胞轉移速度,可能會很快就會轉移到其他地方,會造成很多痛苦。

 

當時我甚至問褚醫師,如果是他自己的女兒,處在我目前的狀況,他會讓女兒化療嗎?

褚醫師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當然會!」

所以他的建議是,維持低劑量的化療,這樣可以兼顧生活品質,又不讓癌症太快惡化

 

而負責安寧照護的張醫師則說,他不會勉強病人選擇哪一條路,重點是看自己的決定,

他先詢問我出院後想要做什麼?我跟他說要回台南看阿媽、把小野貓鬍子抓來台北給同事養,還有要跟朋友見面、搬家等等,

他說那些都是為別人做的事情,他建議我開始為「自己」思考,是否人生還有未完成的事情,想要去做的?

例如有些人的夢想是要世界旅行之類的,這樣或許可以選擇不要化療,去完成這些事情,

讓生命自然地走向該走的路,等有症狀時再處理就好。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過得很好了!我的夢想幾乎都已經實現了~

 

能夠遇見神、遇見主、達成空提,能夠有很愛我的家人、朋友們,還有可愛的貓咪饅頭陪我快滿19年,

因為父母的幫忙和過去的存款,我不用擔心經濟;因為身為公立學校的正式教師,我不用擔心工作不見;

因為姐姐總是在身旁盡全力照顧我,讓我發生任何狀況也不用擔心;

因為我根本沒結婚,所以也不用擔心丈夫、小孩未來怎麼辦(哈哈哈,省了好多事情喔~)。

 

我以前想過要在教育這條路上做出一番成績,也想在教會裡面好好傳道、管理、栽培生命,

可是我發現就算沒有我,神也會安排其他的人天使來做這些事,

而且聖三位總是會引導每個生命,所以那也不是我該擔心的。

 

去年趁身體狀況好時刻意安排了許多旅行,去日本、去韓國、去台東,

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見的人都見了,想吃的東西也都吃了(對金牛座來說,這是重點沒錯~),

其實我的人生真的沒有什麼遺憾啊~

 

這並不是說我不想活了,而是對我來說,就算死亡也不是什麼值得害怕的事情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去到黃金城天國,永遠跟聖三位一起生活,那也是很好啊

選擇化療的話,又要過著越來越虛弱的生活,忍受食物都變得很難吃(這對愛吃的我是最辛苦的一點~),

也不知到何時才能結束,這樣真的對嗎?

 


就因為如此,這次門診時,我一直猶豫不決,究竟是否要繼續化療,

我問褚醫師:「如果選擇化療,是一直打化療到我死嗎?」

褚醫師笑著說:「不是啊,怎麼會這樣想?就是打到讓你腫瘤都消失,好起來啊!」

 

基於我連買一件衣服都要想半小時的龜毛個性,我還是無法決定,

褚醫師忍不住說:「你就一閉眼,答應下來,打完就好了!」

但我還是始終三心二意,外面等候的病人又多,

褚醫師最後很英明地幫我做了決定:

你現在也才剛出院,那就兩個禮拜後再回來,讓身體復原好一些,到時候再決定好了!

 

哈哈哈哈,褚醫師真是太瞭解我了!!!

總之,那天我很開心地只打了防止骨頭惡化的針(X-GEVA)就離開醫院了!

而且因為我們太開心,竟然生平第一次忘了結帳就跑回家,

搞得第二天我們還要再跑一趟醫院,真是亂七八糟~~

 

結論:我這幾天認真又冷靜地想了,應該6/21會正式開始化療。

 


如上所述,目前所得到的結論就是如此,

而我預計在化療的同時,也會接受「原始點」和「順勢療法」的治療,

我爸最近很欣賞「哈佛醫師-許瑞云」,還說如果我願意,他可以帶我去花蓮掛她的門診

(我爸的個性就是會很欣賞某樣東西一段時間,然後就會努力推廣讓大家都去參加,只是過一段時間就又會換了;

我對食物的狂熱跟他很像,所以國小時每天吃茶葉蛋幾個月,國中時可以早餐吃巧克力厚片一個學期等等......)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原因非常複雜,總之大家都是很熱心地想幫忙,看是否能讓我的病情好轉,

我也很好奇這些療法究竟能夠產生什麼效果,等真的實行過一段時間再跟大家分享吧~

讀這麼長的文章,大家辛苦了~~感謝大家的關心~~~

也祝福所有病友們治療順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