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住院第22天,下午醫生來看過我,說如果我的好狀況可以維持的話, 

明天就能順利出院了!哈利路亞~~~

 

因為很快就要出院了,我要來介紹一下我這段時間的好朋友。

 

住院的前10天因為太慘,就是一直咳嗽、氣喘、吐,日子真的不知道在過什麼,

後來狀況比較穩定之後,我就開始每天去運動,

說運動其實就是在病房區裡面走來走去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問題是剛開始的時候,我每天要打3次抗生素,每次約2小時(這是治療肺部感染的基本療程);

2次營養點滴(台大5號),每次約3~4小時(因為當時吃什麼都吐,每天體重掉0.5~1公斤,不打不行);

各種長短效止吐藥物,總計約半小時(雖然打了也還是照吐,根本看不出效果),

也就是說,我一整天裡面,不用打點滴的時間非常少,所以要行動真的很不方便~

 

在這種狀況下,別人出門散步遛狗,我就只能遛點滴了

所以我特別幫我的點滴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就叫做「點滴狗」!

(哈哈哈,有沒有很淺顯易懂~~~)

S__3399698.jpg

(不好意思,因為點滴狗連在我身上,今天又陰天,我真的很難拍到它好看的照片~)

 

我的點滴狗長相雖然沒那麼討喜,有點太瘦長了,可是真的很乖,

從來不亂叫,也不會亂跑,甚至我不用餵它吃東西,也不怕它跑去咬別人,非常省事,

它還每天有專人伺候,不斷幫它掛上新的藥袋,

平時它都會乖乖待在我旁邊,透過一條管線連接到我的人工血管,讓我能夠越來越健康,真的是一隻很好的狗!

 

住院的後期,高醫師大發慈悲,覺得我打太多東西了,

運動和食慾也都逐漸恢復正常,因此現在只需要打一天3次的抗生素,

我現在就會利用不打點滴的時間出去運動,這樣比較簡單又輕鬆,

只是點滴狗的工作量大減,所以最近就常常獨自站在病床邊看著我,感覺非常可憐,

我只能安慰它,讓它不要太傷心,畢竟它真的是一隻盡忠職守的好狗,在我辛苦時陪了我這麼久。

 

如果明天可以順利出院的話,點滴狗就又要去為下一個主人服務了,

希望它的下一個主人也會好好珍惜它,點滴狗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院 點滴 肺部感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右or姐姐 的頭像
    小右or姐姐

    小右的抗癌筆記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