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回來看部落格一陣心虛,我又自己放了一個長長的春假,

雖然明顯晚了很多,但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因為拖太久,還可以順便一起祝元宵節快樂,真是太節約版面了!

 

這段時間在台南,除了煮飯、做做家事,

每天就在小小的村子裡走來走去,跟附近的貓打好交情,

業績最好的時候,每天中午、晚上都有7隻貓來吃東西,

門庭若市的景象,朕心甚慰啊!

 

當年的榮景,請找一找,7隻小貓在哪裡~~

IMG_1001.JPG

從左到右,方別是:黃毛、阿痣、黑黃、鬍子、影子、小小、條紋,

這其實是由兩個貓家庭組成的,

黃毛(因為毛是黃的)、阿痣(鼻子上有顆痣)、影子(毛色亂成一團,蹲在暗處就像影子一樣)是黑黃的小孩,

鬍子(嘴巴前方一團黑毛,跟有一圈小鬍子一樣)和條紋(就是全身條紋)則生了很活跳的小小。

 

但是一月份的極地寒流太凶猛,除了村中魚塭的虱目魚大量死亡之外,

連貓都少了一半,現在只剩下3隻貓還能每天來報到,分別是鬍子、小小和黑黃,

其他貓不知去向,推測應該是凍死了吧......

唉......野貓的生活也不容易......


 

即使如此,但經過我長期(其實也就2個月)的用心經營,

三隻野貓中終於有一隻出類拔萃的,可以實現我每天跟貓一起散步的夢想了!

 

介紹本篇主角---小小

IMG_0110.JPG

每隻專業的貓都需要一張漂亮的沙龍照,真是「貓比花嬌」啊!

可惜小小是公的,哇哈哈哈~~~牠一定會怨恨我的~~~~~

 

會叫做「小小」,是因為去年秋天我和姐姐回台南時,牠才剛出生,

小小一隻,連跟別的野貓搶食物都不會,就算把食物直接丟到牠面前,牠也會嚇跑,

我們都很擔心,當野貓還這麼傻,不知道會不會餓死自己。

 

想不到,當年那隻「傻到有剩」的小小,

越長大變得越頭腦聰明、動作俐落,

牠是唯一可以準確撿到我丟出的每顆飼料,

活躍地跟著我在村子裡奔跑,隨便就繞一大圈的健壯小貓!

 

哇賽!果然「貓大十八變」,真是太振奮人心的勵志故事了!

 


唯一的問題是,因為現在野貓群銳減,

貓貓們的食物經過平均後仍然份量大增,

所以造成鬍子跟小小胖得不像話,還變得很挑嘴!

 

雖然我們是漁村,家中也不是天天吃魚肉,可是他們只喜歡吃魚和肉!

混和三種品牌的貓飼料,小小只吃其中一種,鬍子不吃,

沒看過當野貓當到可以挑食的!太囂張了~~~

 

所以,小小原本每天的跟著我運動的「快跑」任務,自動轉成「逛街」模式,

非常不認真,造成我極大的不滿,有影片有真相:

 

即使如此,可是因為牠是唯一有意願和能力陪我運動的小貓,

所以我還是只能一再容忍,實在太沒有尊嚴了......

哈哈哈,這就是貓奴的悲哀吧~~~

 

辛苦的病友們,找個能讓你開心的興趣,每天微笑著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