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3年還在化療的時候,就有網友推薦可以去看當時剛上映的這部片,

可是我性格孤僻,向來不是很喜歡趕在風頭上,去跟大家一窩熱,

所以拖到今年,在北市圖書館看到有DVD免費租借,才去借來看。

(沒錯,住台北的病友,有興趣可以去借來看,反正不用錢~哈~)

 

以下是以一個癌症病患的立場,來看這部片的評語,

不是很感性的那種心得分享,大家千萬不要錯誤期待~

 


 

9  

劇情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主角本人和我同年(1983年生),

年方21歲時,偶然發現自己罹患一種罕見的癌症,

從原本的震驚、憤怒,到後來逐漸坦然接受,在治療過程中透過假髮重新找回自信,

戴上9頂假髮,化身為9個不同性格的女孩來面對治療中的各種情況。

 

本身是一個滿激勵人心的故事,不是會讓人哭哭啼啼那種片,

只是我看完忍不住有很多疑問~~

 

首先是「檢查」過程:

1. 病人不用換成檢查服,直接穿便服就去做各種檢查?拍出的影像不會有問題嗎?

 

2. 檢查是當天醫生可以直接安排,完全不用預約、掛號、等看診

許多檢查都要空腹幾個小時才會準確,所以都需要提前告知病人,才能夠及早做準備,

直接當天約、當天來也太猛了吧!

 

3. 整間醫院空蕩蕩,跟台灣完全相反,歐洲人都不生病的嗎?

還是看醫生太貴,大家都自行處理?

 

還有「治療」過程:

1. 放射線治療,最好是都不用固定,直接在病人身上畫線,然後躺上去就開始放射治療,

這樣病人只要一個角度不對,放射線就會照到其他的器官,不會太隨便了嗎?

 

2. 化療的過程中,「門診化療」和「住院化療」,並不是病人可以自己隨便選的,

住院化療通常是打的藥劑比較猛,需要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才需要住院特別照顧,

我之前住院化療的時候,一打就要5、6個小時,打完整個超級不舒服、連走路都沒力氣,

所以主角從病房自己跑去門診作化療,這不只是要把化療藥拿過去的問題吧!沒有人勸阻她嗎?

 

3. 化療的時候,劇中都是由護理師直接用手推藥

可是目前通常我打化療時,都是用一台機器控制流量,這樣才不會有突然太快或太慢的問題,

是當時(2005年)的醫療還沒那麼進步的關係嗎?

 

接著講「假髮」這件事:

1. 一般人用的「假髮」和「化療用假髮」是不一樣的

如果戴上一般人的假髮,因為化療中的光頭,沒有可以固定的地方,會很容易掉的!

劇中主角還可以請假髮店的人,幫忙把假髮「強力固定」在頭上,

是用黏膠嗎?我不懂。

 

2. 說實在的,我很羨慕劇中的主角,不止人長得漂亮,重點是「頭型」還長得好

所以不管戴什麼假髮,看起來還是美美的,

像是我的頭型頂部有點凸起,所以很多看起來好看的假髮,戴起來就會很奇怪!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戴各種假髮都好看的呀~~

 

99  

 

總之,理論上來說,這是一部滿勵志的片子,

只是,這部片對身為乳癌四期患者的我來說,根本就是恐怖片~

 

罹患罕見癌症的女主角,化療期間酗酒、跑夜店、蹺醫院,

結果癌症竟然奇蹟似地痊癒了!大家都很開心~

只是,她罹患乳癌四期的好友,乖乖在醫院接受化療,最後卻死掉了......

 

這是怎樣~~~看完我忍不對著電視螢幕一直大吼大叫~~~

 


 

哈哈哈,打完發現,好像不是電影的問題,是我個人的問題,

電影明明就是在強調,即使罹患癌症,一樣可以開開心心地過日子,

利用機會享受各種不同的身份來過有趣的生活,

只有我一直找碴,硬要鑽牛角尖,拼命挑人家的毛病~~

 

總之,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啦,沒有特別推薦,當作看開心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