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6/26)下午,因為趕著要去陽光基金會修改袖套,

出了捷運南京東路站,立刻邁開步伐,快步向前走,

人潮擁擠,我只彷彿看到腳前閃過一個銀色的方形箱子,

然後不到一秒的時間,我就整個人往前撲倒,

幸好手部的反射動作夠快,用雙手撐地,臉和頭沒事,

我記得跌下去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慘了,我不能跌倒的!」

 

稍微回過神來,原來那個銀色方形箱子,是某個太太的行李箱,

人太多我根本沒看到,就莫名其妙地被絆倒了!

那位太太很不好意思,一直跟我道歉,問我有沒有怎樣。

 

其實當下就發現自己的腳踝上方很痛,應該是有點內出血

吃了抗凝血藥之後,等一下應該會整個腫起來;

右肩剛移除人工血管手術完,突然的衝擊其實很痛;

而且兩隻手都有淋巴水腫的問題

是不能夠承受這樣猛然撲倒來撐住全身力量的,會整個腫起來......

 

但是,那個太太是無辜的,她只是拖著行李箱想要去搭捷運而已,

捷運站人太多不是她的錯,

這麼巧合地跌倒的是一個「不可以跌倒」的人,她也絕對沒想到,

我跟她解釋一堆沒有用,反而害人家心情不好。

 

所以我只能笑了笑,故作鎮定地自己站起來,跟她說沒事,

走出捷運站,我突然好想哭。

 

一方面是氣自己怎麼這麼不好心,

高醫師寧可叫我不要拼命運動,也絕不可以受傷,

我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可以了,卻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

另一方面是覺得很委屈,

從小到大我隨便怎樣跌倒,也從來不會怎樣,

我怎麼會把自己搞得摔一下就到處都不行了。

 


 

走了10分鐘到陽光基金會,

原本以為之前自己淋巴引流,手臂都消了,

袖套應該可以改小了吧!

 

莊治療師一看我的手臂,發現雖然不像之前那麼腫,

但是卻跟上次做袖套的時候寬度都沒變,

勉強地只有手掌的部分可以稍微修小一點,

她看我很沮喪的樣子,還安慰我說:

「可能是天氣太熱啦!手臂比較容易腫起來!」

 

她改好袖套,說我看起來很不對,

之前每次去我都是開開心心的,為什麼看起來心情這麼不好?

是不是因為要回去工作,壓力很大呢?

 

然後努力開導我,說她以前也是個性很完美主義的人,

這樣會讓自己壓力太大,一定要努力改變,

別人並不是光看你的努力來評價你的,包括經歷、能力等等都會計算在內,

所以不要太過度地要求自己!

 

我有點無奈,我心情不好跟工作壓力應該關係不大,

只是覺得自己怎麼會跌倒,生自己的氣而已。

跟她解釋完跌倒的事情,她很熱心地說,那回去一定要記得冰敷喔!

因為吃抗凝血藥,這樣撞到很容易瘀青一大塊。

唉,也只能這樣了~~~

 


 

其實,神真的對我很好,每次我心情不好,總是透過很多「人天使」出現

不只是熱情的莊治療師,

走到基金會的路上,還莫名其妙多出一個試喝的攤位,免費發飲料給大家喝,

我拿了免費的飲料,心情好非常多,金牛座就是容易被「免費」這種東西吸引。

 

回家之後,發現兩隻手都很痛,

特別是右肩痛到不行,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望著書桌上一堆未完成的東西,也沒辦法做些什麼。

 

晚上的時候,姐姐也很好心地打電話來關心,

因為最近有點諸事不順,禮拜三我原本要拆電扇來清洗,

結果我拆錯地方,整台電扇就解體了1/2,

害我姐明明本來趕著要出門,還不得不留下來幫我把電風扇裝回去......

 

會這麼衰,一定跟我前兩天清晨禱告狀況不好有關,

不然通常我都可以很有智慧地處理的(有嗎?),

就算處理不好,通常我也很快就可以恢復精神(這倒是真的!)~~~~

唉,神如果不與我同在,或是我禱告少而變遲鈍,同在也感受不到的話,

我一個人真的無法生活啊~~

 

結論就是,要好好禱告領受智慧來做事,

也要禱告領受智慧來主管內心才行!!

跌倒了,就爬起來就好了!!

沒時間自暴自棄了押~好多事情要做呢~~~加油,加油!

 

最後放上一則清晨箴言,

鄭明析牧師禱告後領受的話語,真的說得很好押!

 

20140218-5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