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要報名研究所的時候,因為是台北人、家裡也不有錢,

所以我以「中部以北」、「公立」為目標,

有些學校(像是台師大、高師大),要求要有工作經驗,我就沒辦法報名了,

最後總共報了四所,分別是: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現在的台北市立大學)、

彰化師大、新竹教育大學、台中教育大學。

 


 

那三個半月的生活非常單純,就是每天早上晨禱晨更,

然後早上8點開始讀書,11點去吃飯(避開人潮,節省時間),

12點繼續讀書,到下午5點去吃晚餐(又是為了避開人潮),

之後晚上6點繼續唸書,或是去補習班上課,10點左右回家睡覺。

 

這種生活有趣嗎?當然不,寫出來就是讓大家知道這種生活多無聊,

這麼無聊又只剩三個半月,該讀的書又多到不行,該怎麼辦呢?

 

所以讀書前,我總是會按著書向神禱告

「親愛的神啊!這些書太多,我是一定看不完的!

但是神是所有知識的根本者,請讓我能夠快速地抓住重點吧!」

透過禱告,先讓自己的內心能夠平靜下來,

而且真的讀書的時候,會領受很多靈感,所以學習的速度很快。

 

然後因為時間來不及,讀書從來不是按照第一章、第二章這樣的順序讀,

都是禱告、寫考古題、挑出重點後,從重點章先開始讀。

重點的部分一定會自己摘要寫在筆記本上,其他部分就快速翻過而已


 

 

非常快地,到了考試的日子,

報名的四所學校,幾乎是一個禮拜一所這樣到處去考試。

 

考台北市立大學的前一天晚上,在讀最後一遍重點筆記時,

翻來翻去,突然看到有兩個東西的觀念有點相似,

可是歷年來從來沒有考過比較,就自己畫了個比較表格來作分析。

 

隔天拿到考卷,要加重計分的主要科目,

只考四題申論題,其他三題都是早就知道的重點,很好回答,

但是那個第3題,看到的時候感覺心臟的血液都要凝結了,

那就是我昨天晚上莫名其妙得到靈感,畫了比較表格的那兩個相似觀念!

 

真的太誇張了!!這個考題這麼冷門,也從來沒有考過,

我不相信現場除了我,有其他人會知道那一題的完整解答要怎麼寫!

可是那佔了25%的成績,還會加重計分X2!

 


 

就這樣,到了放榜的日子:

 

台中教育大學--備5

新竹教育大學--備1

彰化師大--第2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榜首

 

真的很誇張,短短三個半月的時間,

神真的成就我的禱告,我考的四所研究所全上!!

 

按照在教會中鄭明析牧師所教導的,

我盡到我的責任分擔,努力讀書並預備了,

但是現實就是有太多困難,靠我自己的力量辦不到的,

考試的重點、讀書的時間、靈感的出現,並不是我能夠做到的,

所以剩下不足的這一切,神都完全地幫助了!

 

一切榮耀歸給愛著我的神呀!哈利路亞~~

詩121-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