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多數的治療都已經結束,但是人工血管還是不能拿掉,

還要裝至少半年,幸好也不大影響生活,是還ok。

 

只是和信的醫生有交待,一個月要沖洗一次人工血管,以免阻塞,

聽說只要找附近的大醫院,都可以沖洗,

所以週一下午我就跑到萬芳醫院,準備來沖洗人工血管。

 


因為搞不清楚萬芳醫院「沖洗人工血管」的流程,先到服務台詢問,

結果服務台的兩位阿姨也搞不清楚,她們說沒遇過這種情況,

打了一堆電話,花了快二十分鐘,最後才確定叫我去掛號「血液腫瘤科」,

之後去B1報到,準備看醫生後沖洗人工血管。

 

我非常驚訝,又不需要抽血、做檢查、看報告,

只是沖洗一下人工血管,為什麼需要醫生呢?

可是服務台的阿姨也不懂,掛號櫃台的小姐說規定就是這樣,

我就只好乖乖掛號,然後去B1等待看診。

 

等了大約20分鐘,旁邊的病友婆婆熱情地拿了一些網路資料給我看,

裡面的論點明顯錯誤,大意是說「所有癌症的起因,都是因為缺乏維他命B...」,

如果真的這麼簡單,就不會有人因癌症而死亡,也不需要化療、放療等等了,

可是婆婆不肯聽我解釋,堅持這就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唉,我能怎樣呢?只能乖乖聽她不斷分享,她講了半個多小時吧......

 

好不容易看到護士小姐從診間出來,趕緊從婆婆那邊抽身,

跑去問可不可以不要排隊,直接請護士小姐幫我沖洗一下就好?

 

護士小姐問:「所以你是多久前結束化療?」「一個月前!」

她很驚訝:「人工血管不用那麼常洗啦!我們醫院病人都三個月沖洗一次!」

換成我很驚訝:「可是和信的醫生說要每個月沖洗,不然會阻塞啊!」

護士小姐一副我太杞人憂天的樣子,說:「不會那麼容易阻塞啦!你今天先回去吧!」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花一個下午詢問、排隊、聽婆婆分享奇怪的主張,

然後護士小姐兩三句話就把我打發回家了,

主呦~人生有沒有這麼虛空啊~~~

 


 

回家跟我姐講這件事情,說我被萬芳退件了,兩個月後再去沖洗人工血管,

我姐堅持一定要打電話問和信的個管師,把事情搞清楚。

 

我只好打電話去和信問,個管師聽到我說「三個月沖洗一次」也非常驚訝!

她說每個醫院的作法不同,可是太久沒沖洗很容易阻塞,

人工血管阻塞的話,要打抗凝血劑,

嚴重的話,要開刀拿出來再重裝一個新的,

第二個選項很不好,所以就是一定要乖乖每個月沖洗就對了!

 

我說:「可是我被萬芳退件了,護士叫我回家呀!」

個管師說:「那你就去堅持說你要每個月沖洗,不然就回和信來也可以!」

 

因為上次去萬芳的經驗太差,實在不想再試一次,

所以禮拜三早上,我姐利用休假再次開車帶我回和信,到B1的門診櫃台報到,

護理師很快就叫到我的名字,進去診療室,護理師拿出針筒打進人工血管,

確定回血正常,然後打一些抗凝血劑,整個過程5分鐘就結束了......

 

(心中忍不住吶喊:

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呀~為什麼要把它弄得那麼複雜呢?

還我一個愉快的下午來!!!)

 


 

更感動的是,

結帳的時候,我原本以為跟一般門診一樣,應該都要150吧!

沖洗人工血管,原來只需要62元!完全抓住金牛座「淡酸」的心,

很好,很好,病友們大家一起乖乖每個月沖洗人工血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