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天下午,發現自己的糞便當中有血跡,

可是我生理期已經停止半年多了,不可能有血呀!

當時覺得怪怪的,但沒有想太多。

 

昨天去醫院等待門診時,看到和信的電視在播健康宣導影片,

其中一段有位醫生說到,「糞便潛血」是大腸癌的重要徵兆

很多病人不以為意而沒有就醫,導致了嚴重的結果,

當時也只是看過去而已。

 

昨天打完化療回家,發現糞便當中還是有血跡,

而且擦屁股的時候,也還是紅紅的血,

這時候開始覺得不太對,

但又想說,是不是自己太神經質了,

畢竟「小紅莓」的副作用之一,也是小便紅紅的

可能只是純粹化療的副作用而已,還是再觀察看看吧!

 

然後,今天早上又發生了同樣的狀況,

連續三天都如此,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安,忍不住開始想:

「不會這麼衰吧!才剛打完最後一次化療,

如果發現是大腸癌,是要全部再來一次的意思嗎?」

 


 

等我姐中午來的時候,跟她提到這個狀況,

她也很緊張地幫我打電話給和信的個管師,確認到底是什麼狀況。

 

個管師先詢問糞便的顏色,是黃色還是黑色?

我說:「黃色,是中間有血跡!」

然後個管師就說,那就不是腸胃的問題,

可能是因為化療的關係,肛門附近的血管璧變薄,導致容易出血,

屬於「內痔」的一種。

 

但是因為對於化療病人來說,抵抗力較弱,所以傷口還是可能造成感染,

所以上完廁所後,要用清水沖洗乾淨,平常也要保持乾燥、通風,

這樣就可以了。

 


 

哈哈哈哈,搞了老半天,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結果是「內痔」,根本就不是什麼「大腸癌」嗎!!!!

 

對醫學知識一知半解真是太好笑了,

所以大家記得啦,「糞便潛血」的意思,是整個糞便都會黑黑的

這樣真的就要記得看醫生,是很嚴重的!

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要這樣自己嚇自己啦~

 

哈哈,剛結束長達九個月治療的癌症病人,內心是很脆弱地~

風吹草動都會嚇個半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