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很快就要過完了,大家都報稅了嗎?(好奇怪的問候)

 

我真的覺得自己開始有「化療老鳥」的感覺,

雖然平時食慾還是不振,可是因為掌握了抽血前三天的「衝刺」

(就是這三天裡,每天都吃個五、六餐,睜開眼睛就不斷吃高蛋白食物......)

所以這兩次的化療前抽血,白血球數字都安全過關,

上次3100,這次再創新高4200,你看,股票都沒有漲這麼快的啦!!

 

比較尷尬的是,雖然血球順利過關了,但每次去醫院量體重都掉一公斤

上次從51掉到50,這次又從50掉到49,相當的尷尬~~

這樣距離我小胖子的目標越來越遠,而且對整個治療來說不太好。

 

我姐誠懇地表示,因為平常都沒吃什麼,只拼那三天是長不出肉來的,

總之,我可能要再想一下怎麼增加平時的食量......

 


 

有件事情很感謝神!

因為現在我們都是「早診」化療,號碼很前面(第3號呢~),

所以打化療的床位非常好喔!

旁邊有整片的窗戶可以看風景,有青翠的山、藍天白雲,還有正在蓋的醫院大樓,

這種view的房間應該要加價的呀~免費讓我們看怎麼好意思呢~~

 

另外,還從護理師那裡得到一個消息,

聽說其他病人打「癌得星」,嘔吐和身體的不適症狀真的都比較輕微,

她第一次聽說有人會打完發燒的(就是我...),

可見就算同樣的化療藥物,可是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太一樣囉!

 

根據我個人合理的推測,

第一次打完「癌得星」後的一週發燒39度,

第二次打完後三天發燒38度,

這次打完之後,應該最多就只會燒到37度,

然後昨天真的最高只有到37度而已耶!!太神奇啦~~

 

最感動的是,昨天下午我竟然感覺到肚子餓了,還自己煮了一碗麵,

這是第一次在打完癌得星的三天內,吃得下正常的一餐耶!!

實在太感謝神了~~

 


 

術後化療的時間感覺特別快,

一方面是「兩週」就要打一次化療,比術前的三週緊湊許多,

好像身體稍微好沒幾天,就又要去醫院報到;

另一方面是之前同時忙著「放療」,根本沒時間多想些什麼,

放療完,打癌得星時又忙著「發燒」,頭腦也無法想什麼。

 

就這樣轉眼間,術後的三種化療藥,前兩種都要打完了!

真是感謝神~只剩下惡名昭彰的「小紅莓」啦~~

 

這次看褚醫師門診的時候,我特別問他:

「聽說『小紅莓』就算打止吐針、吃止吐藥還是會吐喔?」

褚醫師又氣又笑的說:「你不要想那麼多,本來沒事的,你自己亂想就吐了!」

嗯,非常有道理~~~

 

這次幫我打化療的護理師也說:

「其他人打『癌得星』都沒事,你打卻發燒了,

那可能別人打『小紅莓』都吐,你卻沒事啊!」

嗯,果然有見地!!

 

所以啦!重點就是不要自己嚇自己,

用過去的模式、別人的經驗來覺得「一定會這樣」,

要把僵硬的頭腦用禱告、話語和聖靈融化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