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說過,化療的副作用每個人都不同,

但是多聽一下別人的經驗,對於緊張的病人做心理準備總是有些幫助,

所以,今天我要來分享一下打白晶+歐洲紫杉醇四次後的副作用,

讓未來有這個需求的朋友可以先來瞭解一下~

 


 

1. 掉髮

正確來說是「掉毛」,從頭到腳的都會掉,

大約打完第一次化療後的兩週開始,會「非常明顯」地掉毛髮。

 

但是可能是神的保守,我並沒有掉到全光,

非常好笑的是,那稀疏的髮根也貌似有在成長的狀態,

搞得我還要定期自己剃頭,實在挺笨的~

 

而且歷經四次化療後,我至今仍然有眉毛和眼睫毛

雖然稍微稀疏了些,而且明顯地不太長新的,

可是這大大節省了我每天出門梳妝的時間了,真是感謝神!

 

2. 水腫

第三次化療後變得明顯,水腫得很厲害,

除了臉部之外,我最嚴重的是小腿,會腫到有點痛。

今天個管師看到我的臉嚇一大跳,問我怎麼會腫成這樣

其實我們也不過大約兩個月沒見吧!

 

反正,個管師說這是「體液滯留」,過幾個月就會好,

我每天都把腳抬高睡覺,還是沒什麼用,

嗯,可能就多按摩吧,我堂妹是這麼建議的,聽起來很有道理。

 

3. 指甲底部顏色改變

因為化療毒素累積的關係,無論手或腳的指甲,

在最接近皮膚的那個部份,現在看起來有三層顏色

最上面是正常的粉紅,然後一層白,再一層灰黑。

 

聽前輩說,只要多運動,血液循環好就會改善了!

 

4. 躁熱

就是不管你正在作什麼,會突然覺得一陣熱,

熱到我在家帶著帽子都要立刻拿下來,

(戴假髮的時候就是裡面會一層熱汗)

然後過大約30秒,又恢復正常了,

所以要再趕緊把帽子戴回去,以免感冒就糟糕了!

 

類似這種情形,有時候一個小時發生個四、五次,

就覺得快要被煩死了~

這個聽說就很像更年期的感覺,想不到我體驗人生提前了這麼多步呀!

 


 

目前想到的補充說明,大致就這些了,

呵呵,全部寫完,發現真的沒有很嚴重耶!

 

以前看電視、電影、書籍、部落格講化療的副作用,

真的都是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

可是坦白說,我覺得我過得還滿好的,

果然神非常地愛這個時代,讓醫學能夠不斷進步,幫助更多人,

而且也非常愛我,所以讓我能夠順順利利地走到今天~

 

哈利路亞,感謝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