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落落長,首先要說的事情就是,我今天下午已經順利出院囉!

感謝大家的禱告和關心,一切都很順利~~

 

上週不知為何變成忙碌的一週,

從禮拜三去急診報到,一小時內被退貨,

隔天禮拜四再被叫去報到一次,開始住院,

禮拜五早上手術取出人工血管,手術完右手行動不便也還有點痛,

禮拜六就真的沒幹麼,看看書、看看世足,確實地休養了~

禮拜天早上聽完線上的主日話語,自己去辦完出院手續,

下午姐姐就帶我回家,去看我家那隻惡形惡狀、嬌生慣養的胖貓~~

 

拖到現在才打網誌來報平安!不好意思押~~

 


 

好的,那我要開始講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了~

 

週四晚上被叫去急診,先抽血確認狀況,然後開始打抗凝血劑,

高良芸醫師跟我說:「這種情況,『至少』要住院觀察五天!

不是吧~我整個人好好的呀!!

 

高醫師是個好人,面對無知的我,耐心地解釋說:

「因為怕血栓會跑到肺臟,就會呼吸衰竭或休克!所以要住院觀察~」

聽起來是很可怕沒錯,可是我從四月就開始手臂腫了,

都過這麼久了,這兩個月我也好好的沒死啊!

高醫師又說:「就是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所以還是要處理一下!」

 

嗯,太有說服力了!我又再次被說服了~專業至上,

所以就在些許無奈之下,從週四晚上展開了我的和信住院之旅。

 


 

我要開始講手術過程了~~

 

禮拜五因為早上8點要手術,所以7:40就被推去手術準備室,

護理師確認我前一天晚上先打了抗凝血劑,還吃了抗凝血藥,

有點緊張說,通常手術前不會打抗凝血,因為這樣手術會出血比較多,

但是跟王正仁醫師確認後,還是可以順利進行手術的!

 

推進手術室,消毒、在人工血管下方打麻醉,

從頭到尾唯一會痛的就是這個麻醉針,而且只有一下下而已,

然後王醫師先碰一下附近的皮膚,

確定不會痛、已經成功麻醉後,就開始動刀了。

 

我從手術燈中間的反射,稍微看到整個過程,來報導一下!

(警告:以下描述比較寫實,是為了給要做這項手術的病人瞭解狀況用的,

會怕的人請自行跳過這一整區塊喔~~)

 

簡單來說,就是先劃開皮膚,然後拿出人工血管的管子,再拿出中間的PORT,

接著就聞到燒焦味,各位知道是什麼嗎?是血管的燒焦味~沒錯,我的血管,

(這應該要列入恐怖片的橋段啊!怎麼都沒有編劇或導演想到呢?

每次經歷的時候,都覺得好適合押~觀眾一定會嚇到跳起來~~)

就是用燒灼的方式,讓血管可以合起來,不要再出血了!

 

這時候手臂會自己微微跳動,我問醫生發生什麼事了?

醫生說,這是手臂肌肉遇高熱產生的不自主反應,

哇~~人體好神奇押~~

我麻醉後皮膚被割開、被燒都沒感覺,手臂肌肉還是會自己動耶!

 

接著就開始縫合了,先把真皮縫起來,然後再把表皮縫起來,

擦完血跡之後,最外面蓋上紗布,就完成啦!!

可以推出手術室了~~~~

 

沒錯,你注意到了!

從頭到尾,病人的神智都是清醒地,還可以跟醫護人員應答,

之前在「裝人工血管」的時候,我就問過醫生,為什麼不乾脆全身麻醉?

畢竟我一點都不想透過手術燈的反光,看到自己皮膚被切開的樣子(誰叫你自己要看?)

也不想聞到那個神奇的血管燒焦味道~

王醫師說:「全身麻醉會危險啊!局部麻醉就夠了!」

 

好吧~生命安全還是比較重要的,

怕的人,就自己閉上眼睛,然後數羊之類的吧~~

雖然我很懷疑,有誰在這種腎上腺素分泌的時候睡得著。

 


 

手術結束後,就馬上被推回自己的病房,

這時候是不痛的,麻藥過大約1-2個小時才會退,

而且醫生說一般人大約半小時會止血,我因為打了抗凝血的藥,

所以要加壓久一點,從早上8:30手術完,要加壓到中午。

 

沒事就愛問問題的我,又問醫生說:「如果沒加壓會怎樣?」

醫生說:「不會怎樣,就瘀青一片而已,過一個禮拜就消了!」

醫生再次贏了!我會乖乖加壓的~~~

 

因為自己的手沒什麼力氣,原本醫生說要請家人幫忙壓的,

但是壓幾個小時耶,開什麼玩笑?

後來可愛又貼心的護理師非常聰明地借來了小沙袋

直接對折後放在傷口的紗布上就可以了!

 


 

大家一定會很關心的是,那多久會開始不痛呢?

 

我自己的經驗是,手術後1小時45分麻藥退了,開始感覺疼痛,

但不會痛到難以忍受,就是普通級的疼痛而已,

當天的肩膀不太能動,肘關節下手臂大約可以移動30-45度左右。

 

第二天醒來就很明顯好很多了!疼痛感減輕,

(所以說「睡眠是最好的復健」,這句話是真的!)

肩膀移動幅度略增,肘關節可以舉到90度左右的平角了~

 

第三天就更好了,幾乎不會疼痛,

肩膀已經可以舉到平角,肘關節下方可以任意活動了!

你看,我今天連網誌都可以打了呢~~所以,不可怕的啦!

 


 

可以拿掉人工血管的人,只要醫生同意,就趕快去拿掉吧!

 

之前我也好想拿掉啊,只是褚醫師不肯而已,

他不知為何很「看好」我未來可能會再用到,

去年八月化療結束至今快一年,他都不肯讓我拿掉~~

所以原本每個月都要回去沖洗人工血管。

 

現在好啦~不用沖洗人工血管了,

改成每個月回去抽血檢查凝血速度半年,

哈哈,這也算是一種夢想實現嗎?

不過至少有個日期「半年」,比之前不知道要沖幾年好啦~~

 


 

這文章一定要有個振奮人心的結尾,

因為鄭明析牧師教導說:「結尾一定要做得好才行!」

 

所以,就以聖經的這段經文來做結尾吧~~

即使遭遇試探、辛苦,神不會給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鍛鍊,

而且因為愛的關係,總是會在過程中不斷給予引導的,

辛苦的病友們,一起加油喔~~

林前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