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發現換到門診化療後,因為每次抽血狀況多,血球老是不夠,

都沒有跟大家好好說明門診化療在做什麼,

放幾張照片,讓大家看一下門診化療長甚麼樣子~~

 

和信的門診化療是兩間病房打通的大小,分為兩側各三格,

病人可以選擇要坐著(上圖)或躺著(下圖)打,長得像這樣:

門診化療      IMAG0088

 

價格都相同,要打的時間也沒什麼差別,

只是因為我要打快五個小時,所以都是選擇躺著的,睡覺比較方便,

第二張圖就是我今天打化療的床。

 

有些人可能注意到照片中有一個藍色的裝置,那個就是打化療專用的機器

可以調節藥物打進身體的速度(因為很毒),才不會有忽快忽慢的情形,

長得像這樣:

IMAG0089

 

那台機器非常重,每次上廁所都要抬著它進去(下面有滾輪啦!),

因為打很多食鹽水中和毒性,所以打化療的五個小時,至少都要上兩次廁所,

感覺好像在溜寵物一樣,只是這隻寵物長得比較方正,大概個性會很正直吧!

而且叫聲也挺特別的,快打完會「逼,逼,逼」的叫,很有節奏感呢~

(我家的貓就是長太毛了,還三角臉,個性就很乖僻,

叫聲也都不標準,只會「奧嗚,奧屋」的叫,應該要上正音班了~)

 

ps. 今天在我隔壁格子病床上的病人,是一個年紀比我還小的男生耶!

聽到他說是86年次的,媽媽陪他來打化療,看起來挺健壯的一個人呀~

只是當時我在半昏睡狀態,意識模糊,就沒有去問他到底得什麼癌症,

總之,大家真的要注意健康啊!

 


 

最後,我發現門診化療的護理師,技術普遍較好

插針和拔針的技術都比較好,所以相對比較不痛,

可能因為她們每天要打的人數太多,所以容易熟練吧~

 

總之,門診化療讓人心情上感覺比較輕鬆,

最好躺下去就拼命睡,睡醒就可以走了,

要做的人不用太害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