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一位病友前輩聊天,

她說她化療的期間,都沒有打過白血球生長素

如果抽血沒有過,醫生就退件,叫她一週後再來而已,就會過了,

整個治療過程,她只被退過兩次件。

 

聽完我內心非常悲傷,每次化療後的8針白血球生長素,

不知為何,以前都不痛的,現在打卻很痛,

打的人、方法、位置都沒變,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

 

上週二抽血結果,打完6針的白血球生長素,白血球破1萬6了,

我滿懷希望地問褚醫師:「那這樣可以少打幾針嗎?」

褚醫師冷靜地看我一眼,果絕地說:「不行!」

 

唉,過去是3週打一次化療,現在2週就打一次,頻率變密集了,

想過去只打3針白血球生長素,就算第一週抽血的白血球破萬點,

過兩週後就只剩下4千多,勉強可以打化療的數目而已,

看來我真的是素行不良,醫生完全不信任我會自己讓血球長好

 


 

那位病友前輩分享,她說藥補不如食補,

當時她每天喝一罐「倍力素」

(超難喝,比安素糟很多,聞到就會想吐,我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因為一罐「倍力素」的營養是「安素」的三倍,

然後她妹妹每天會幫她燉雞精,補充營養。

 

作法是買一隻雞,切成幾份,然後放到電鍋裡面,

架高,下面放個碗,讓雞精自己滴下去,

因為這樣弄出來會有油,所以弄完要放冷凍庫,把油刮除,

這樣剩下的雞精就會很好喝,可以每天喝。

 

聽完真的是非常慚愧,難怪醫生叫我打那麼多針,

我每天如果有喝一杯「安素」,就覺得自己超棒,果然是我想太多了!

加上自從化療大家一直叫我拼命吃肉之後,我就超討厭吃肉,

導致長期貧血,唉,這樣實在不是個辦法~

 

總之,聽完這麼勵志的故事之後,我決定要發憤圖強,

沒理由別人吃得下去,我吃不下去呀!

 

跟我姐轉述這個故事後,她的好同事小慧姐提供了一個販售「滴雞精」的網頁,

http://www.qchicken.com.tw/qc/index.jsp 

說直接訂比較快,自己做太久,但單價實在有點高,

畢竟治療要搞到七月中,訂這麼多也是一筆開銷,我還要再想一想~~

 

總之,我要認真了,要發狠把那些難喝的東西喝進去,

希望能夠擺脫「白血球生長素」的魔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