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術後的第一次的化療,轉眼過了兩週,

為了將來同樣要打這個藥物的病友們,

趁我還沒忘記之前,整理一些「太平洋紫杉醇」副作用的說明:

 

1. 手指麻:聽說「紫杉醇」類都有這樣「體液滯留」的現象,

從剛開始打的時候,整個手掌都會是麻的,

第二天早上大約剩下十隻手指是麻的,

然後過大約一個禮拜之後,雙手的拇指和食指最明顯,

其他的麻刺感已經比較輕微了。

 

2. 反胃:剛打完的幾天會有一些些噁心的現象,

但是相對於「白晶」,已經是輕微到不足一提了。

 

3. 胃痛:之前化療因為食慾很差,都會想要吃一些酸或辣的,

但是這次的太平洋可能對我的胃產生影響,

吃比較辣的就會胃痛,吃重口味也會感覺肚子不太舒服,

我的健康清淡人生就此展開。

 

4. 手腳抽動:這個反而是目前覺得最誇張的,

因為對於抗過敏的藥過敏,所以打的時候和回家一、兩天,

手腳都會不自主的抽動,其實還滿不舒服的。

 

5. 掉毛:這個真的滿好笑的!

因為之前打那麼猛的白晶,兩個禮拜頭髮就都掉了,而且很光,長不太出來,

可是長長的眼睫毛都還在,所以出門只要戴個假髮,看起來還很自然;

在手術後休養的一個月期間,因為沒有化療,「頭毛」又漸漸長了出來,

現在呈現一個軟軟、毛毛的草原狀態

(因為頭頂血管的關係,我姐一直說頭看起來是綠色的)。

 

結果這次的藥一打下去,頭頂的毛沒事,

跟了我這麼多個月的眼睫毛卻掉了不少,下排的眼睫毛幾乎快掉光了,

眼睫毛跟頭毛是不同部門管理的嗎?

白晶那麼厲害,當時眼睫毛都撐過去了,為何這個時候要離家出走呢?

只能說,人體真是太神奇了!

 


明天將要打第二次的太平洋紫杉醇了!

一整天的行程非常滿,

抽血檢查、去復健科、去放射治療、褚醫師門診、打門診化療,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幾乎就是去醫院上班一天了!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隔壁一桌五位年約四、五十的媽媽們在聊天,

因為聲音很大,我邊吃邊聽她們聊什麼,

結果發現她們都是治療結束的乳癌病友耶!

 

有一天我治療結束,也可以跟她們一樣,開開心心地拿治療的事說笑吧!

會有那麼一天的,加油!

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主,謝謝你安排的這個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右or姐姐 的頭像
    小右or姐姐

    小右的抗癌筆記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