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12.jpg

一直到現在都覺得不可思議,去年五月急診住院宣布病危,

那時身體狀況真的很不好,吃什麼都吐,沒吃也吐,什麼都沒了還總是拉肚子,

一天瘦一公斤,沒吃嗎啡就咳到死,吃了嗎啡就便秘到吃不下,

坐車一定暈車,包包裡的必備物品是「夾練袋」、「濕紙巾」和「芳香劑」。

(這個「暈車三寶」組合,大力推薦給會暈車的朋友~)

 

這麼慘的狀況下,只能夠禱告請求神和主親自引導道路,

當時因為褚醫師一句:「化療和不化療,平均壽命差不多,但是化療病人的生活品質會比較好!」

所以我們放棄了已經來懇談過的安寧照護張醫師,選擇繼續接受治療。

 

經過將近一年的化療,除了成功防堵腫瘤擴散,

伴隨著聖三位的保守、姐姐的精心照顧,以及「黃麗春耳醫學」的輔助治療,

身體狀況竟然真的慢慢好轉,我重新恢復幾乎正常人的生活。
 


5/16早上照慣例去抽血,然後據說因為下大雨,很多人沒去回診,

所以我們光速地看到了褚醫師的門診,

這次是一位專科護理師先幫忙看診和解說相關報告。

 

5/16 門診報告:

1. 抽血報告:體重47.3,紅血球11.5(正常值12以上,每次都略低),

白血球5090(照常不錯),血小板32萬。血糖、肝、腎功能正常。

 

2. 上週肝臟超音波報告:確認癌細胞沒有轉移肝臟。輕度脂肪肝,透過運動、飲食可改善。

其實2012年剛發現罹癌時的檢查,我本來就有輕度脂肪肝,

可是在治療過程中,因為特別重視飲食踐康,所以脂肪肝就自己好了,

可能這段時間食慾不振,開始隨便亂吃,所以它又跑回來啦~

 

3. 新階段治療計畫

因為頭腦不好,老是忘記,這次特別重新跟專科護理師確認我的癌細胞基因型,

2013年的檢查報告:ER(6),PR(7),HER2(1+)→白話翻譯:荷爾蒙強陽性,HER2陰性

2016年的檢查報告:ER(8),PR(7),HER2(1+)→白話翻譯:同上

 

所以褚醫師開出了兩個選項,讓我們自己選擇:

(1)口服化療藥「溫諾平」Vinorelbin:一週1顆,吃2週休1週

(2)抗荷爾蒙藥「泰莫西芬」Tamoxifen:每天2顆,吃1個月

這兩種藥都是自行在家口服,相較於兩週一次的門診化療輕鬆許多,

也同樣都是吃一個療程之後,下次門診回來照X光,確認肺積水是否有被控制住。

 

褚醫師說如果我不放心的話(翻譯:怕癌細胞再轉移,或肺積水上升太快),可以選擇第一種。

我認真想了想,其實這兩個選項,我以前都嘗試過了,

如果可以比較輕鬆就控制住癌細胞,應該要先試試看輕鬆的那種吧!

姐姐也擔心我今年以來體重持續緩步下滑,又增胖不成功,身體會越來越虛,

最後,我做了決定,那就先來個(2)抗荷爾蒙藥試試看吧!

 

過程中,褚醫師還特別交代,

如果一個月中覺得哪裡不舒服,一定要提早回醫院

不要乖乖地等一個月後門診才來處理,這樣狀況會變很嚴重。

 

所以,結論就是,褚醫師開了泰莫西芬一個月份給我,

當天在門診治療室打防骨損的針x-geva。

一個月後回診照x光,確認新藥是否能控制癌細胞,不行的話就換藥。

 


 

origin_38020789242.jpg

哇~真的假的,我可以暫停化療了耶!!!

呵呵,雖然可能只會停一個月,

但這種好事能發生在我身上,實在太感謝神了!!!

 

沒有化療,最明顯的好處就是:

姐姐不會再要求我每餐都要吃有「高蛋白質」的東西!!!

耶~~~

 

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今天姐姐幫我耳朵放血的時候,

(我每週耳朵放血排毒一次,詳情參考:黃麗春耳醫學 治療體驗

流出來的血不再是暗紅色的,變成鮮紅色了,

耶~~~~~~

 

因為時間太短,還沒有發現其他好處,

總之真的感謝聖三位和主的引導,如果能夠一直這麼順利下去就好了!

治療中的病友們,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