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心情複雜的一年,彷彿一眨眼就即將走向盡頭。


一月的例行年度檢查時發現疑似轉移,

四月確診轉移淋巴、骨頭,五月開始12次化療,

十月化療結束,遇到阿公阿媽生病的事,先回去一週,

十一月初,再回台南兩週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兩週。


因為阿公阿媽並不知道我癌症轉移的事情,

所以基本上在台南的時間中,我的身份就是一個身體健康的孫女

但因為「頭髮長不好」,所以全部剃掉

(這麼奇怪的理由都可以接受,我阿公阿媽果然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在台南的期間,每天煮兩餐(早餐只需蒸饅頭,不用煮)、打果汁、煮補藥、打掃家裡、陪阿公散步,

還有餵我家附近的一堆野貓,跟牠們培養深厚的感情,

然後每天被我阿媽念說沒事餵貓幹麼,會中「貓毒」,

哈哈哈,其實過得滿開心的~


11/17當天早上6點,才從台南飛車趕回台北,

早上路上沒車,姐姐開很快,9點就到了台北,

回家放好一隻胖貓和其他行李,非常緊湊地趕上10:30的和信回診。



褚醫師說明這次的檢查報告

1. 頸部2個癌細胞縮小到1公分以內,暫無大礙。

2. 胸部x光無異常。

3. 骨骼掃瞄結果,原本脊椎至骨盆腔很多小的癌細胞,現在數量減少,但癌細胞擴大。(這...............)

褚醫師說,剛打完有時會這樣,有可能過一陣子會縮小,要之後檢查才知道。
4. 已進入停經期,卵巢無法發揮作用。


所以決定目前治療方法

1. 每日服用第二代的抗荷爾蒙藥--「安美達錠」。

這種藥可以防止癌細胞轉移到更多地方,但容易有關節痠痛、骨頭酸痛、骨質疏鬆的症狀。

2. 為減輕上述副作用,所以每月打一次修補癌細胞骨損的針--「癌骨瓦注射液 XGEVA」

但需注意口腔清潔及保健,不可拔牙,因極少數病人會發生下顎壞死的狀況。


這種治療方式會持續多久不確定,要看我是否有不良反應再調整。

總之,目前每月一次回診打針,平常每天吃藥即可,哈利路亞~



剛知道轉移時,覺得好像很嚴重,治療過程中也沮喪了一段時間,

但每次我覺得真的走不下去時,

聖三位有時改變我的環境,有時透過人天使出現,或是以話語扭轉我的想法,

一步一步,我竟然也走到了這裡,

除了感謝,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了,不是嗎?


感謝神、聖靈、聖子沒有放棄我,感謝主的話語和禱告救活了我,

肉體的生命終會有盡頭,但能夠遇見主、遇見這麼多很愛我的人,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