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最近心血來潮,非常想要弄一頂短的假髮來戴,

可是之前已經買了那頂3萬元的假髮,再買新的實在太浪費!

網路上面的假髮雖然便宜,大多是給一般人用的,又不知道品質如何,我姐強烈反對,

所以七月時分別去了和信醫院,以及癌症希望基金會想「租借假髮」,

把這次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喔~

 


 

首先,把兩邊的狀況簡單做個比較表給大家看,

以供未來想租借假髮的病友們做參考:

假髮租借

 


 

稍微詳細一點的說明:

 

和信醫院 的假髮租借,是要到B1的「癌症資源整合中心」,

那邊有兩位義工,跟他們說你想要租借假髮,他們就會跟你要「預約卡」,

幫你登記完病歷號碼、姓名等基本資料之後,就會帶你去後面的小房間挑假髮。

小房間裡面的假髮不多,大約10頂上下,而且......髮型真的看起來年紀不小,

我很勉強地試戴了幾頂,實在太詭異了,自己都邊戴邊忍不住偷笑~~

 

要補充說明一下,

無意冒犯和信醫院,他們能夠提供這樣的服務已經很貼心了!

只是每個人的年齡、需求、眼光都不同,

這些假髮對我而言實在不太適合,但是一定還是會有適合的主人,

如果您正好也在和信就診,還是可以去看一下的!

 

 

癌症希望基金會 的假髮租借,只要進去之後跟櫃臺人員說一聲,

會有專門負責的社工師帶你到B1的小房間裡面試戴,

裡面的分類滿齊全的,而且每個種類都有數頂可以選。

 

最重要的是,社工師人真的很好,很有耐心,而且對假髮相關知識很瞭解,

我上次去弄了一個小時,也找不到一頂適合的,她請我兩週後再去看;

兩週後過去,真的來了不少新的假髮(租借完拿去送洗後,剛送回的),

去除掉眾多頭圍或頭形不合的後,只剩下兩頂可以選,

結果最後終於挑到了一頂合我心意的!真是太感動了~

 


 

如果有病友們在其他地方也有租借假髮的經驗,

歡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喔~

希望能夠讓大家都能可以輕鬆喜悅地度過化療期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