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姐寫過一篇化療中帽子的選擇(請見「毛帽挑選重點」),

有網友留言說,希望能夠推薦適合夏天化療時戴的帽子,

嗯......坦白說,我夏天都沒有在戴帽子耶!連假髮都因為太熱懶得戴(因為愛漂亮,當時買了一頂超長的假髮,請見「神奇的預言」),

通常戴個頭巾就跑出門了!

 


 

之前2012年發現罹癌的時候,和信有提供一頂免費的頭巾,

就是傳說中那個人氣很旺的「招人緣紅頭巾」,

這次轉移後化療的時間,正好和上次化療的秋冬季相反,進入炎熱夏季,

最麻煩的是,戴著頭巾出去的時候,汗涔涔流下,回家頭巾都已經半濕了,

可是因為只有一頂頭巾,如果隔天一大早就要出門,怕乾不了,就沒辦法洗,

只能夠繼續戴,讓我有點困擾~

 

而且夏天戴長的假髮實在快要熱暈了,

如果有頂短的假髮可以替換就好了!

 

突然想起來,「癌症希望基金會」不是有發放免費頭巾,還有假髮租借的服務嗎?

(網址:http://www.ecancer.org.tw/)

趕緊打電話過去詢問,對方說不用預約,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今天早上滿懷期待地去台北的希望小站(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附近),

跟門口櫃臺的人員說一聲後,溫柔的社工師就陪我到地下一樓的小房間裡面選假髮和頭巾了!

 


 

【假髮租借】

這項服務幾乎是免費的,只需要付清潔費而已,

押金500元,清潔費300元,每次可租借半年,可無限次數免費電話續借,

想想外面購買時動輒上萬的假髮,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便宜了!

 

超乎想像的,這邊假髮滿多的,有長有短、有直有捲,

更神奇的是,還有小朋友的,以及大頭圍的,真是太體貼了!

 

社工師親切地讓我試戴了一堆,但我的理想是能夠借到一頂短的、直的假髮,

可是今天發現我的頭型有點怪,頂部稍微凸出來,所以戴上後都很奇怪!

真的戴起來都很詭異,最後只好放棄。

 

社工師說應該還是有適合我的,只是假髮回來都會先拿去洗,

流通的時間不定,所以可以大約兩週後再過去看看,就會有新的假髮了!

 


 

【免費頭巾領取】

這個真的是完全免費的,

而且原本以為是每人領取1個,不是,竟然每個人可以領2個耶!

真是太感謝了!!讓病人可以換洗,好體貼的服務押~~

 

免費頭巾分為三種形式:

1. 帽子式(像廚師那樣)、

2. 頭巾式(前面像帽子,後後有一塊布較長,可以參考這個版型:http://gocare.achitech.net:83/Upload/CKUpload/files/%E7%89%88%E5%9E%8B%E8%AA%AA%E6%98%8E%E4%BA%8C(1).pdf)、

3. 束口袋式(圓桶狀,尾端可以綁起來,可以參考這個版型:http://gocare.achitech.net:83/Upload/CKUpload/files/%E7%89%88%E5%9E%8B%E8%AA%AA%E6%98%8E%E4%B8%80(1).pdf)

 

社工師有點尷尬地說,因為距離2012年的頭巾募集時間有點久,

所以比較受歡迎的都被選走了,現在剩下的頭巾比較少!

(如果有會縫紉的,請多幫忙吧~~~~~剩下的實在不太好看呀!!)

唯一的好處是,據社工師說,因為多數罹癌的都是年長者,

所以比較年輕、fashion的款式都沒有人要,所以我賺到啦~

 

她努力地幫我選了很多個試戴,

因為其他兩種版型,我的頭型戴起來都很奇怪,

最後挑的是這兩個束口袋式的:

S__753801

運動風,據說是最後一個萊卡的(哈哈哈,太lucky啦~),戴起來非常舒服!

 

S__753800  

比較通風的材質,因為最近喜歡穿藍色衣服,用來搭配造型用的~

 


 

所以,經過一個早上,我瞬間變成「頭巾富翁」,

有3頂頭巾可以隨時替換,實在太奢侈啦!

果然,夏天化療就是要戴頭巾呀!

 

歡迎大家多多使用這麼好的服務,

並且多支持「癌症希望基金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