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我叫小右,是一名台北市的國小老師,

DSC02803.JPG

從大學時代開始上教會,信仰是我人生很重要的部分。

養了一隻很兇的白底小花貓,叫做「饅頭」。

DSC04022.JPG

2012年10月,我29歲那一年,在萬芳醫院的門診中發現罹患乳癌

第一次門診醫生說是二期,第二次門診說是四期,

後來在和信醫院重新診斷,發現兩側乳房都有癌細胞(原發性,非轉移),

且兩側的淋巴均已感染,還有一顆癌細胞跑到鎖骨處,確診為乳癌三期C

同年11月開始,轉往和信醫院接受治療

歷經4次術前化療、開刀(一側全切,一側局切,兩側淋巴摘除)、

術後9次化療、31次放療,之後服用抗荷爾蒙藥,並定期回診追蹤。

 

2015年4月,癌細胞轉移至頸部淋巴、骨頭,確診乳癌四期

2016年4月,再次轉移到肺部,目前仍在和信醫院接受化學治療,

並以「黃麗春耳醫學」輔助治療中,狀況穩定中求進步~

 

※ 相關內容請見:

大推!解決急慢性疼痛、睡眠等問題的自然療法--黃麗春耳醫學

 

黃麗春耳醫學 治療體驗

 

**小婷補充說明

2017年8月因為小右表現太好,上帝非常愛她,所以小右提前離開我們,去天堂跟上帝一起吃美食了(美食是她的最愛,但希望她不要又挑三揀四的讓上帝不開心)。

我們一起祝福小右在天堂吃胖胖,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喔~

 


 【找資料篇】

首先,如果你是剛開始發現罹癌的病友,

我姐很好心地寫了「懶人包-剛發現罹癌(剛知道得了癌症),該怎麼做? by小婷」,

裡面有點像是各個面向的重點提醒,可以先讀這一篇。

 

---

**小婷補充說明

如果你是病人家屬的話,請先搜尋「病人經理」系列並且看完,我把我的心法都認真跟大家分享了~

----

 

然後,如果你想要找治療各階段的相關訊息

可以從右側的「文章分類」中,找出你需要的項目。

如果是比較知識性的東西,可以看「癌症知識」,如:化療須知、臨終前預備須知、癌症大哉問、癌症治療新知...等;

如果你想看的是經驗分享,可以看「癌症治療記錄」、「癌症治療後」和「癌症轉移治療記錄」;

如果你純粹是想來逛一逛,瞭解病人的心路歷程,可以看「有喜有悲的心情」。

 

最後,如果你是針對特定問題,想要找資料的,

可以直接在右側的「文章搜尋」那邊KEY入你想要的關鍵字,

例如:「化療」、「白血球」、「速養療」、「淋巴水腫」、「抗荷爾蒙藥」之類的,

它會把所有文章中有出現這個關鍵字的都列表出來,

你可以挑你想看的來看,這樣會最快、最方便。

 


【留言篇】

1. 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或是提供建議的地方,真的都很歡迎大家留言

但是為了讓各位的留言,也能夠對未來的病友或親友們得到幫助,

希望大家能夠先在右側的「文章搜尋」中找到相關的主題,

然後在那個主題之下留言

 

因為這樣未來的病友們看到相關文章時,

也可以透過各位的留言對問題有更多的瞭解,

就不需要再花時間重複詢問相同的問題了!

也透過不同人的經驗分享,可以有更多的學習。

 

小小的不便之處,煩請大家盡量配合,非常感謝~~~

 

2. 如果您認真讀了這篇說明,請記得一件事情--我只是個病人

所以如果有緊急狀況處理、困難的醫療抉擇、特殊身體反應等,

我沒有醫學背景、沒有您的完整病例報告,即使對我有效的方法,也不一定對您有效,

因此,拜託請一定要聯絡或詢問您的個管師或主治醫師

 

PS. 發現有些新朋友可能沒注意到,

如果「沒有登入」就用「悄悄話」留言,是看不到回覆的喔!

 


 【贊助篇】

目前為止,本部落格沒有任何財團、公司進行贊助,

或是置入任何商業性的廣告

有人表示過意願,但是我不想失去了這個部落格原本成立的用意,

也就是真實地記錄一個乳癌四期病人(哈,就是我本人)的治療歷程,

讓遇到同樣狀況的病友和親友們能夠在治療的過程中走得更安心、更踏實,

所以並沒有同意。

 

因此大家可以放心,基本上我認同的東西才會放上來,

如果大家有好的資源,也很歡迎能夠分享出來

讓更多病友和家屬們可以受惠喔~~

 

---

**小婷補充說明

關於要把這個部落格內容集結成冊出書的問題,如果有出版社編輯可以提供「免費、無國界限制、把病友及家屬需要的訊息送到他們手上」的方式,那我們可以討論看看。

畢竟小右跟我寫這個部落格的目的就是免費的幫助其他病友,讓大家安心啊~

我始終沒有忘記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也真心希望可以真正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同時,也謝謝各位看倌捧場啊~有問題的話歡迎留言,我有空就會回覆喔~

----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