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太久沒有預告行程,導致大家見面都一直問我治療如何,

真是不好意思,現在趕緊來說明一下。

本週五(1/25)將進行手術前最後一次的化療(第四次),

如果醫生評估狀況ok,應該二月的時候就會進行手術了!

 

我英明的姊姊計算完日期後說,應該會在過年後開刀。

因為通常化療後的恢復期是三週,

1/25的兩週後就是過年了,過年期間醫院沒人,

所以三週後差不多就是過完年的時間。

 

這很重要,我一點都不想插個「引流管」回台南過年,

或是看別人大吃大喝、跑來跑去的時候,自己躺在床上唉唉叫,

這樣實在不是一個度過新年的好方法。

 

至於什麼是「引流管」,

簡單來說,就是一條從開刀處附近接出來的管子,

方便將多餘的體液和血水排出,末端有一個小型的塑膠容器,

平時可以放在衣服口袋裡面,病人要定期紀錄容量並將裡面的溶液倒掉。

 

長得像是這樣:

引流管

以上圖片引自:http://www.ym.edu.tw/~nlhsu/report/report-008.htm

 


 

另外要補充說明的是,有些朋友誤以為開完刀就治療結束了,

雖然我也很希望是這樣,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手術結束後,會在家修養一段時間,作一些復健運動,

之後會繼續作兩次的化療

因次醫生說化療的標準流程是六次(各醫院不同),

如果希望藥劑發揮最大的效果、避免復發的話,就要乖乖跑完流程。

 

此外,還需要作「放射線治療」和「荷爾蒙治療」

放射線治療:就是去照個放射線,聽說很快又不痛(非常好~),

缺點就是聽說幾乎每天都要去,而且副作用也挺厲害。

荷爾蒙治療:簡單很多,就是要吃控制荷爾蒙的藥五年,

因為乳癌已經證實是受荷爾蒙的影響,因此要吃藥管控一下,

吃藥比起前面那一堆東西,完全就是小case啊!來吧~

 

哈哈,現在路已經快要走到一半了,真是太開心了~

希望第四次化療一切順利啦!主呦~

 ------------------------------------

哈囉~

小右的姊姊又來補充說明了~

實在不是我不想公布,上上週我們去回診的時候,我就已經問過英明的褚醫師「第四次化療完,是不是就會開刀了?」

褚醫師給了我非常專業的答案「要看狀況,現在還不知道。」

各位大德啊~連我們最信賴的褚醫師都不確定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排下一步。

褚醫師有說明是因為要看第四次化療完的狀況,他才能作判斷。

狀況1:如果整個腫瘤有縮小到可以開刀的程度,那就可以開刀。

狀況2:如果腫瘤還是很大,那就要繼續做化療,直到腫瘤縮小到可以開刀的程度。

按照目前小右的腫瘤有持續縮小的局勢看來,應該狀況1是比較會出現的。

加上有了之前鬆懈的教訓,這次小右老師有非常努力的吃東西跟運動了,目前狀況非常好。

為了能夠順利回台南過年(從我們出生以來,回台南過年是每年的大事,是一定要的),而且回去的時候,不能讓我們的阿公阿媽擔心,我們已經講好,一定要努力把小右老師的身體照顧好,讓她身體健康、氣色紅潤的出現在各位親戚朋友面前。

大家多幫小右老師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