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化療後狀況一直不太穩定,這次反胃比較嚴重,

體重昨天回升到47公斤了,也多吃了一些,

只是今天還是不太能正常說話,講沒一半就開始「略~略~」的要吐了,

這時候就體會到,過去主讓我練好打字,是一件多麼值得感謝的事!

 

和第二次化療後的第三天就可以正常跑來跑去相比,

這次狀況實在差很大~

 

奇怪,不是應該越來越好的嘛?

跟我姐兩個臭皮匠湊一起,討論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得到幾個重要的結論,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做參考: 


 

1. 做人不可以驕傲,絕對不要懈怠

話說,因為第二次化療後的恢復狀況太好了,

原本每天很認真運動、計算吃多少蛋白質的我,

最後一週開始覺得:「哇哈哈哈~其實也不難嘛?」

然後,就進入我的自暴自棄期,開始想吃才吃、想動才動,

也沒有認真算到底蛋白質吃進去多少......

 

唉,這實在很像一個平時自以為小考考得很好,

大考前就不念書的傻瓜,拿到考卷那一刻才嚇傻的樣子。

 

是誰說化療病人可以這麼驕傲、自以為是的?

自己能夠吃的時候不好好吃,能夠動的時候不好好動,

現在不能做的時候,是有人可以幫忙做這些事嘛?

現在想起來只覺得:「天啊,我真的是個笨蛋!」

 

總之,很可能是因為沒有把身體狀況一直維持在最好,

所以第三次化療的藥打進去,立刻就原形畢露了!

 

2. 化療藥劑的毒素是會累積的

之前聽一些前輩們分享,因為化療藥劑的毒性會逐漸累積的關係,

指頭會麻、手指甲會變黑色、循環變不好,或是身體會酸痛之類的,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挺年輕的,循環向來跑挺快,也沒什麼好怕的。

 

這次在醫院打化療時,就發現跟上次相比,手指麻刺的範圍變大了,

以前是指尖會輕微麻刺,打完幾個小時會好,

這次是麻到整個手掌,打完的隔天才會好。

 

此外,回家運動的時候也發現,同樣做甩手功(最簡單氣功的一種),

還沒接受治療前,只要做個10分鐘,就感覺全身熱氣滾滾的,

現在做到1個小時,才會有同樣的效果出現,

感覺好像身體裡面的很多東西被堵住了~

 

所以,這次狀況比較不好,另一個可能的因素是,

因為化療藥劑也是很強悍的,如果沒有順利讓毒素排出,

它們一直在身體裡亂來也是不行

所以要趕快多吃蛋白質,也要多運動,讓循環重新變好才行!

 


聖經當中說(太24:13)「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抗癌是個持久戰,目前敵軍勢力看起來暫時有些龐大,

可是我們這邊有神在、有主在,最大牌的都已經請來了,

還有超強的整群後援部隊預備著,也是沒那麼好說話的~

 

呵呵,一定會越來越好的,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