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運動」絕對不在我的優先事項清單當中。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陰影的話,應該是國小的時候,

有一次體育課,老師要大家測100公尺的秒數,好安排運動會大隊接力的棒次,

本來體育就不怎樣的我,早就做好當場邊啦啦隊的心理準備,

但是老師一吹哨,我還是很認真拼命在跑的,

只是越跑,就發現所有人離我越遠,身旁這麼荒涼的感覺很不好。

 

這時候,我突然感覺到右側有一陣風,

班上有位田徑隊的同學,笑著露出潔白的牙齒,轉頭說了聲「加油!」

就從旁邊輕鬆地超車過去了!

 

問題是,那個表情根本不是「加油」嘛,

應該是「哈,你還在這啊!」

我的「運動家風度」瞬間蕩然無存......

 

身為田徑隊,他根本不用再測秒數了,甚至也不是我們這一組的,

只是純粹看大家跑覺得腳癢,就這樣自己衝了出來!

比我們晚出發,還一舉超越我們全組人,真是太傷大家的自尊心了~

 

總之,在那之後,

原本對體育課不多的好感降到「上課ok,其他再說」的水準。

 


 

大學時開始上教會,因為鄭明析牧師教導說「信仰就是生活」,

相信神、相信主,不應該只是偶爾上上教會而已,

應該要努力讓自己成為能夠配得上神和主的人

所以除了要學習聖經話語之外,個性和生活都要好好改變才行!

 

因此那個時候開始,會跟教會的人一起在清晨和主日後運動,

踢足球、打排球、打桌球、跳啦啦隊,或是單純的跑跑步,

因為大家人很好,都不會取笑別人,也有厲害的哥哥、姐姐會教學,

所以開始覺得這些運動還不錯玩!

 

特別是在讀研究所的期間,彰化那邊教會的運動風氣真是驚人啊!

大家真的「每天早上」都會一起去練排球,練到學校警衛趕人為止,

而且真的很帥氣地實踐鄭明析牧師教導的「以一千為單位」來練習

也就是「低手對牆打1000下」、「托球10000下」、「兩人對打1000下」,

哇,我人生運動能力的高峰應該就是在那個時候了吧!

 

只是研究所畢業後,回到台北開始實習,接著正式教書,

我開始陷入老人的心態當中,覺得自己「一把年紀」(哇哈哈哈~),

上班這麼辛苦,下班應該可以休息一下,

所以主日後的運動時間,

開始被我用來講義、開會、關心生命(其實就是聊天)......

 

直到,我發現自己有了癌症....................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

癌症受到「遺傳」、「生活」、「飲食」和「情緒」的影響很大。

 

特別是「遺傳」,這真的是非常殘忍的一件事情,

如果你家族當中有這樣的遺傳因子,中獎的機率就是比別人高很多!

這不公平,但這是事實。

 

然而,即使你有這樣的遺傳因子,

只要你每週都保持規律且足夠的運動,那麼發病的機率就會降到非常低

你可以一輩子都快快樂樂的生活,不用擔心癌細胞從什麼地方跑出來

這是許多醫學研究的共同結論。

 

沒錯!發現問題所在了吧!

神早就看到我的問題,透過話語不斷說:「一定要運動,不要有藉口!」

可是我一直對自己說:「哎呀,我這個時間也是做神的事情啊~

週末很累休息一下,下週還要上班耶,神應該也是可以諒解的吧!」

 

可是其實那句話,就是神為了拯救我的生命,

透過證道者的口不斷射向我的話語的劍

我竟然像個笨蛋一樣,傻傻地等醫生宣判了才知道那有多寶貴。

 


 

聖經中說「有耳的就應當聽」,

唉,神遇到我這種傻瓜也是挺辛苦的,希望大家都比我聰明很多~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不論你現在是健康還是生病,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平安快樂,

也為了不要讓台灣全民健保的費用節節高升,

請記得一定要養成「333運動」的好習慣喔~~~~~~~

 

 

 

◎備註:333運動是指-----

每週從事有氧性運動3天

每天30分鐘

每次運動時心跳率至少達130次/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