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對於「破萬點」的支持,

這本來是一個好消息,

因為在禮拜六門診前,其實我默默地做了一個認真的計畫。

 

那個認真的計畫就是------

如果抽血報告的結果,白血球正常的話(4000以上),

我一定要跟醫生說:我要吃生魚片!!!!!!」

 

沒錯,我看很多講化療、放療食譜的書,

上面都有放入「生魚片」這道料理,它們只說「白血球太低」的時候不要吃,

換句話說,只要白血球沒有太低,應該就可以吃了啊!!!!

 

我含辛茹苦地忍耐了一個半月,

每次經過爭鮮或日本料理店,我都很認真地站在門口研究他們的菜單,

看看他們的擺盤,分析一下使用哪些魚類,然後再勇敢地轉頭走掉,

這次化療狀況這麼好,醫生沒有理由再阻止我了啊!

 

所以,我耐心地等待禮拜六,

不斷盤算怎樣補充蛋白質,讓白血球更高一點,

然後順便上網查了哪些地方的生魚片很好吃,

感覺有一股熊熊的火焰在燃燒,我生存的鬥志完全被點燃起來了!

 

禮拜六早上抽完血後一小時門診,醫生看抽血報告的時候,

我很緊張地問醫生:「好嘛?」

醫生邊看邊笑著說:「破萬點了!」

哈哈哈哈!!舉國歡騰啊~~來人啊,放煙火~~~

 

我應該是一邊偷笑一邊問的:「那這樣可以吃生魚片了嘛?」

想不到,褚醫師竟然很果斷地說:「不行,化療過程中都不可以吃!」

這是什麼!!!怎麼可以這樣!!!!跟書上說的都不應該,

導演,這個演員不行啦,他演錯了!!!!

 

「可是白血球不是破萬點了嘛?這樣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感染啊!」

我不死心,認真計畫了這麼久,哪那麼容易放棄!

 

褚醫師接著說:「你知道之前有新聞,一群人吃生蠔然後就死了!」

嗯,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不過好像是聽過有人吃生蠔死掉,

「你知道死掉的是怎樣的人嘛?」不知道,健康的人?

就是看起來健康,但肝功能稍微有點不好的人,吃下了生蠔感染就死掉了!

因為白血球分很多種,所以並不是數字高就每一種都表現很好。」

 

嗯,好,這個論證很有說服力,

如果看起來很健康的人吃生蠔都會死掉,

那這樣我化療中還吃生魚片,聽起來的確是有點不太好。

 

回程的路上,我姐邊開車邊稱讚褚醫師英明,

她還說醫生就是看穿我不死心,才舉這種吃完死掉的例子。

 

難道我這麼辛苦奮鬥這麼多年,

要因為吃「一塊生魚片」而死掉嘛?

當然不行!

至少也要吃完「一碗豪華海景丼」再死掉嘛!

 

不是啦,講錯了,

意思是,只要再忍耐幾個月,等我所有的治療結束,

當然就可以吃了,不用急於一時嘛!

 

總之,現在對於生魚片的熱情整個冷掉,

想到生魚片就想到「吃完生蠔就死掉」的故事

褚醫師果然是個狠角色,不要小看講故事的力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