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我今天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值得列入「大冒險」或整人遊戲的挑戰項目,

特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芥末日」,一個讓人特別想念生魚片的悲傷日子,

(自從開始化療後,我就不能吃生食了~)

帶著冬季淡淡的哀傷,我中午吃完一整份吉野家的牛丼套餐之後,

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自己的假髮好像已經該洗了

 

因為賣假髮的店家說兩週要洗一次,加上最近風大,

它已經不復往日的柔順,開始毛躁、有點打結了~

接下來幾天是聖誕慶祝活動,要漂漂亮亮跟耶穌見面,

而且聖誕節人那麼多,拿個假髮去洗應該很容易被白眼,

所以結論就是-----趁今天下午趕快去洗個假髮。

 

掉髮前就已經問過一家理髮廳,裡面的小姐說直接戴著去洗就好,

跟一般洗髮差不多價錢,一次200元,

只是因為從來沒做過這件事情,我仔細地想了想,

決定還是去圖書館借本書,當做道具之用,

情況太尷尬的時候可以躲在書後面,方便裝沒事。

 

借好書,戴著口罩的我往理髮廳前進,

不愧是禮拜五下午,婆婆媽媽們讓店內幾乎客滿,

剛走進去的時候,一開始沒人注意,

小姐讓我坐下問要什麼服務,我說要洗髮,

她很自然地準備要幫我圍毛巾,我趕緊跟她解釋說要洗「假髮」。

 

小姐瞪大了眼睛,似乎聽不太懂我在說什麼,

我只好指著自己的黑色長髮說:「這個是假的,要脫下來嘛?」

她有點遲疑地說:「是脫掉假髮的部份嘛?」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就回答:「這整個都是假的啊!」

小姐於是說:「那,那脫下來好了!」

 

然後,我就脫了整頭的黑色假髮,遞給那位小姐,

她很明顯地嚇到了,卻又要強裝鎮靜,

拿著那頭假髮走到後面開始清洗。

 

嗯,好,我知道錯了,不應該這樣嚇無辜民眾的,

不知道會不會害人家做惡夢......

 


總之,在滿滿都是人的理髮院裡,

我就頂著一個大光頭,戴著口罩,

很開心地在座位上看著圖書館借來的書。

 

然後我發現很有趣,

越是年長的客人越見怪不怪,越年輕的客人越會盯著我瞧,

哈,還好我每天看自己光頭是很習慣了,

而且最近對自己的外表有著過人的自信啊~

 

只是還是要呼籲一下,雖然我個人是還好啦,

但是各位如果遇到這種情形,

一直盯著別人的光頭,其實是滿沒禮貌的呀~

還是要尊重一下光頭人也有輕鬆洗頭的權力吧!

 

整個洗假髮過程大約20分鐘吧,

洗完後,店內客人也大約只剩下1~2位,

然後店裡的小姐就全跑來看我的假髮了,

還一直問很多有趣的問題:「這樣會不會很熱?」「是裡面有鬆緊帶嘛?」

我只好邊戴假髮,邊一個個回答:

「不會,這個很通風~」「有啊,可以調整!」

 

資深的老闆娘發現情況不太對,

趕緊過來緩頰說:「喔,那頭髮真的很漂亮,都看不出是假髮耶!」

讓其他小姐們回去招呼客人,「哎呀,現在女生這樣比較方便,多好看啊!」

呵呵,老闆娘,你是好人~

但應該還沒有女生會因為「方便」而主動想剃光頭吧!

 

戴著我柔柔亮亮的假髮去付了錢,

臨走前,老闆娘還順便教導一些保養假髮的小常識,

她說假髮不要太常洗,大約一個月一次即可,以免假髮損壞,

平時就抹些護髮的髮油,偶爾拿去晒曬太陽即可。

 


呵呵,今天得到的結論就是:

 

下次應該要把假髮放在袋子裡拿給小姐去洗,

直接拿下來實在太嚇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