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化療前都要先抽血,基本上這跟段考很像,

確認白血球數量足夠,才能夠住院化療。

今天早上原本挺放心的,這禮拜我整個好吃、好睡又有運動,

應該血球指數高到不行吧!

 

結果抽血報告出來,紅血球和血小板都偏低,

白血球因為有打生長激素,所以到4300,大約是一般人的低標,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這次可以住院化療,但血球數字不太漂亮

還是很感謝神,至少化療沒有延誤就好了!

 

雖然住院前門診的護理師說,因為我血球一直降,

所以之後每次化療完的隔天,

就要自己在家打三天的白血球生長素,

畢竟事前預防比事後補救好。

 

現在連聽到這個總共要再多打9針的消息都無感,

想起了聖經中的那段話:

(羅5:3-5)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原來我也逐漸學會了忍耐,在忍耐中變得老練,

甚至能夠開始學習對未來的盼望呢~~

 


今天住院前發生一個小插曲

巧遇了之前參加和信紫羅蘭活動時認識的一位病友。

 

那是從大陸來的一位姐姐,大約三四十歲,同樣是罹患乳癌,

但是之前因為誤信自然療法,耽誤了時間,導致腫瘤擴大,

現在母親陪她來台灣接受治療,今天是她第一次化療。

 

那位姐姐眼睛大大的、面目清秀,長得很漂亮喔!

聽她說之前自己有開工廠(太強悍了!),

因為生病所以轉交給妹妹經營了,

現在在台灣沒有手機、電話,所以很難聯絡到,

一直有點擔心她,能夠遇到真是太開心了!

 

聽說她前天原本要住院,但血紅素不足,只好今天再來,

這幾天體重又掉了1公斤,似乎她一直心情不好、吃不太下,

所以和她分享關於化療的狀況,跟她說真的不用擔心,

還分享掉髮後,可以去哪裡買柔軟舒服的帽子等等。

 

原本很高興地講著講著,她突然哭了,

她媽媽說她一直很堅強,生病以來從沒哭過,

後來她才說,看到我光頭,還有我們看起來很堅強、很開心的樣子,

她突然就覺得很想哭,哎呀,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就安慰她,給她一些癌友協會的訊息,

然後請她吃果凍(沒辦法,我只有帶果凍),

畢竟這只是過程嘛!一定會走過去的呀~

 

可能一個人要承擔這些事情的壓力很大吧!

我以後晨禱要每天幫她禱告才行。

呵呵,結果今天她也順利可以住院了,就在附近病房喔!

這樣我住院還可以跑去找她聊天,真是太感謝神了~

 


還有很感謝神的事,這次的病房從四樓升級到五樓,

窗外一片藍天,還有綠色的小山環繞,整個view超好的!

 

現在我在病床上聽著瓊珍阿姨特別送來的聖誕爵士專輯,

非常輕柔舒服,所以姐姐在旁邊就睡著了......

呵呵,這次的和信民宿之旅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

希望明天出院後能夠維持這個水準!!

 

 

創作者介紹

小右的抗癌筆記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鈺傑
  • 小右老師,你真是我生命中的好模範!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