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大幅度提昇我的存活率,昨天我做了兩件重要的事:

 

第一,為確保下雨天還是有足夠的運動量,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購買了健身器材

x-bike 19807款,還加購了一些五四三的,總共花費六千多,

這麼昂貴,希望我能夠撐久一點,不然又會被我姐念很多年。

 

第二,昨天下午,好心的佩璇姐陪我去參觀了癌友的兩個機構,

風格實在差很多,簡單說明讓未來有需要的人做參考:

 


癌友新生命協會

網址:http://www.love-newlife.org.tw/front/bin/home.phtml

有非常多分會,自己可以去官網看,

我昨天去的是台北圓場,因為交通比較方便,聽說他們那邊人也是最多的。

 

他們最知名的應該是「旋轉氣功」,

之前曾經有辦過一場千人旋轉的活動,有登錄在金氏世界紀錄上,

透過旋轉讓清濁分離,聽說對降低化療副作用很有效;

此外還有辦過癌友登玉山、雪山、大壩尖山,以及腳踏車環島的活動。

 

平時活動方面,他們以「共同生活」聞名,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練功,

然後中午會有免費的素食午餐,一起午休,下午繼續練功,

對於罹癌仍繼續上班的人,晚上也有提供練功的時間,滿酷的!

 

氣氛來說,可能因為都是病友,態度就是非常親切

平均年齡約四、五十歲,

大家都會很熱情地互相接待,提供非常多抗癌相關知識,

重視正面思考的力量。

 

第一次要參加的人,需要購買一套「自在服」

(音聽起來像是這樣,白衣、黑褲,古早棉質寬鬆款),

價格是1200,代表你「發心」想要參加這個協會

之後參加的所有基礎班、課程、午餐都是免費的,

所以應該比較像是入會費吧!

 

每個月會定期舉辦一次「基礎班」,教導旋轉功法、心法等等,

結束還有贈送一套「自在服」的儀式,聽說很慎重、很感人,

但是如果你無法參加,也可以平常先去學其他基礎功法,

像是:宇愛手、脊椎旋轉等等。

 

據說沒有特定宗教背景,但其實從彼此的稱呼「師兄、師姐」,

裝潢、使用詞彙、食物和對待的方式,感覺會比較偏向佛教

每週五下午的「心法」課程聽說會講比較詳細,

但本週五我住院啦,聽不到~

 


癌症希望基金會

網址:http://www.ecancer.org.tw/us_service.aspx

只有台北和高雄兩個分會,我去的是台北的病友服務中心。

 

內部裝潢滿有現代風的,比較像是一家公司的感覺,

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年輕,大約二、三十歲,

很明顯不是病友,詢問相關問題時會答不太出來

(我錯了,不該為難人家的)。

 

除了有免費的專業營養諮詢服務、衛教手冊外,提供的課程非常多元、有趣,

例如:瑜伽、氣功、彩妝、手做、肚皮舞、烏克麗麗班等,

對於癌症病友都是免費提供的!一下就贏很多啊!

唯一的問題是,因為他們是密閉的室內場地,

擔心會感染,所以建議化療結束再來參加......

 


兩個機構的篇幅差這麼多,並不是我偏心哪邊,

實在是兩邊人員提供的「訊息量」差很多。

 

總之,今天我應該會跑去交那1200元,看看那邊有什麼東西,

呵呵,應該會滿有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