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化療的第12天,終於,傳說中的那件事發生了!

 

以前是「輕輕一撥,就會回覆原來的樣子」,

現在是「輕輕一抓,就會有一把頭髮掉下來」,

我開始體會中年男子照鏡子時的複雜心情~~

(中年男子最近常躺著也中槍)

 

實際開始掉頭髮,才發現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昨晚經過和我堂妹實際的實驗比對,

她用手輕輕一抓,會有大約2~3根頭髮下來,

再抓一次,就沒有了;

我同樣輕輕一抓,會有大約5~6根頭髮下來,

再抓一次,又有同樣一把大約5~6根頭髮下來,

那如果再抓一次呢?哈哈,哪那麼多頭髮可以掉啊!

當然就沒有了。

 

也就是說,它不是一次全沒了,

而是會以比一般人快的速度,髮量逐漸變少

 


上次在和信遇到一位志工阿姨,她說她也是乳癌的過來人,

我問她關於掉頭髮的事該如何處理

因為我看網路上面,大家都說掉頭髮不會不舒服,但是很影響心情,

就是每天睡醒看到枕頭上一堆頭髮,洗頭看見出水口一堆頭髮,

家裡到處都是一堆頭髮,真的是會覺得很煩~乾脆一次剃光算了!

 

她很睿智地說,因為天氣冷,不要一次剃光(頭髮是很保暖地~),

去買醫生開刀用的那種手術帽(30元/包,內含10個,藥局有售)就可以了,

睡覺或白天的時候就帶著,這樣就不用一直掃頭髮,

掉得多的時候,就一天換三頂就好了!

 

所以,我現在正戴著醫生的綠色手術帽在打網誌,非常酷!

大家放心,出門我會記得拿下來,換上正常帽子的。

至於哪一天香菇頭人會正式退場呢?我也不知道,

到時候再通知大家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